gerald_999@yahoo.com
中级顾问
点赞 99
粉丝 34
最佳回答 4
性别 校名 所在州 问题 点评
问题 状态 时间
问题 时间
PSA是一所非常独特的学校,因为地处康州,我基本见证了这所学校多年来经历的所有重大里程碑式的变迁,包括董事会更替、校园扩容、新增艺术类方向等等。学校的管理层非常敬业,对体育专长生尤其呵护有加,若需进一步了解可以微信私聊。
2021-05-01 23:48:54
以办学条件、位置、大学走向等综合起来看,EWS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近几年毕业生去向最多的包括Northwestern, NYU, BC,Wash U in St Louis, Vandy等等
2021-05-01 23:25:22
几年前有机会分别去两所学校实地走访了,这是我的意见:
Culver虽然号称半军事化管理,但只是针对男生而言。学校最初以Culver Military Academy起家,后来才开始招收女生,所以女孩子这边叫做CGA = Culver Girls Academy. 招生录取时看不出差异,但男女学生在校时的管理和体验非常不一样,比如女生并不要求军服着装,没有军衔和操行积分的奖惩等等。我以前有Culver的女生家长,非常认可学校的管理模式,可以用温馨二字来形容。

L FA在芝加哥北面很幽深的一片社区,闹中取静,环境非常不错。但学校的软硬条件不可与Culver同日而语,甚至在基本的建筑物维护方面,我感觉LFA做得是相当欠缺。因为时值暑期,LFA校内的老师也完全不在状态,最后落下一个非常遗憾的印象。
2021-05-01 23:13:27
从四年高中的体验出发,推荐选择M > C > L, 从未来毕业的走向,可能更该选 C > M > L.
2021-03-15 07:18:34
5所转正都非常难,但也非绝无希望。比如Groton每年也有机会转正,不太为外界知晓而已。Deerfield习惯放一大堆在候补名单上,而Milton的候补在内部有真假之分,家长需要想办法搞清小孩的真实位置。
2021-03-15 07:15:04
Canterbury不错,常规录取阶段的门槛要求也较高,新生的住宿条件好过绝大多数美高(9年级入学可分配单间)。近年中国学生的大学走向比较多元,亮眼的包括布朗,康奈尔等小藤校,Barnard College(哥伦比亚)等。
2021-03-15 07:12:16
近年Kent中国生源的大学走向非常好,尤其适合立志理工科的学生。
2021-03-15 07:07:11
去除标化分数还仅仅是冰山一角,未来五到十年内,美国私立学校即将迎来一波去除量化学术指标的革新,简言之就是毕业成绩单上也将去除GPA分数和排名。淘汰AP课程差不多相当于这场革新的序曲之一。

这个话题非常大,也不是一两个帖子可以说得清,多去听一听私立学校校长们的宣讲就更能明白个中缘由以及深远影响。
2020-05-30 08:59:25
现在这个时间段,新泽西、纽约、康州一带的寄宿学校仍有少量名额,但选择面已经非常有限了。
2020-05-30 08:43:17
Pomfret两年前完成了一次大面积教改,从教学设置、作息安排甚至课堂布局都有显著改观,可谓全方位的深度骨疗。用现任校长的话说,Pomfret比其传统的竞争对手学校超前了半个身位。
2020-05-28 05:39:13
两所学校基本属于同一个圈子,目前Chase的招生主任两年前就供职于Wooster招办,选择哪一所学校与您小孩的具体需求以及下一步规划密切相关。
2020-05-28 05:23:49
成都本地的优质生源已逐渐被顶级美高认可,成外和锦一的学生都有录入T30。
2020-05-12 22:10:36
美高美初没有Offer保留一年的说法,因为每年的applicant pool变动性非常大。Rectory本身校内也有较大调整,招生办主任新近离职,他们急需的是能笃定入学的生源,而非仅仅一年后才可能兑现的承诺。具体情况可私信详聊。
2020-04-17 07:15:51
若真是成外的家长,很愿意进一步沟通一下。
2020-04-05 22:24:29
私校学费每年上调2-3%是常态,一成不变很少见,极少数的比如Groton最近三年学费冻结,分文未涨
2019-05-16 12:27:02
凡通过中介机构安排Homestay的,无论口碑,都会增加一层收费,这也是走读学费+住家学费往往高于寄宿学费总额的原因。比较好的情形,是校方能出面解决住家,这样才能避免离谱的机构收费。
2019-03-29 23:48:57
最近两年录取的托福成绩多在80以上,不算太高,但毕业生的升学走向非常不错,今年的4名均早申请录取,包括约翰霍普金斯,NYU等。校内宿舍的外观偏旧,室内设施齐备,并且维护得相当好。
2019-03-08 05:32:43
私立学校的水平,尤其走读私立是和当地的家庭收入水准以及教育传统密切相关。美国东海岸,特别是新英格兰地区有送子女上私校的家庭传统,为数众多的私校世家、学校和校友群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生态圈,这在美国南部、中西部,包括西海岸都比较难复制
2019-03-01 22:55:15
对于顶级学校,尤其这种规模小、招生精挑细选的,达到一定标化只是给学校一个不拒绝你的理由。但学生和家庭要呈现给招生办哪些值得录取的理由,这才是最要害的问题。
2019-03-01 22:44:23
您孩子的情况,可以考虑申请2019入读8年级的补录,若是男生的话,我这边马上有学生将放弃一所美初牛校(已交过定金),机会难得,下一步可大大增加录取顶尖高中的几率。假如补录把握不住,可考虑申请Groton八年级复读,时间节点和其他9年级一致,完全同步操作,其他美初8年级复读不太推荐。
2019-02-23 22:18:58
感觉SAS RI学校比较温馨,校内建筑围全部绕一个矩形大草坪,有整体感,还有一幢专用的艺术教学楼。学术上要求适中,不会有顶尖私校内的高压竞争,若学生侧重视觉艺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018-19招生办变动大,新晋的招办主任是该校十多年前毕业的校友。特殊学生专指LD,并非Learning Disability, 而是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fference, 是寄宿学校越来越普遍的一个小群体,因为美国法律的特殊照顾,比如标化考试中可分配额外时间,已经成为少数家庭刻意追求的一种待遇.
2019-02-23 20:51:37
是的,错过了截至日期,而且申请11年级选择余地会有限。但仍旧有一搏的可能,否则再拖下去就完全没机会了
2019-02-20 08:06:59
标化是学校设置的入学门槛之一,如果缺少,虽然可通过面试等手段弥补,但评估效果不可能那么客观。比如那种面试之后就马上发录取的学校,家长尤其要小心。
2019-02-19 01:46:11
ISEE多半是走读私校采用,寄宿学校则偏好SSAT,但两者并不绝对排他,不少学校可接受任何一个成绩,具体要查看官网。

申请11年级,最管用的标化成绩是PSAT
2019-02-19 01:41:22
远不是一个层面的学校,没有可比性。Cranbrook周边全是汽车业界的大咖豪宅,假设校园搬到新英格兰地区,那就是铁定的top 10
2019-02-13 22:00:03
更喜欢女校的话,选择面比这些学校多得多。
2019-02-13 02:32:46
和CA同一级别的学校大都在ISL联盟,但Concord受地域限制,既无冰球又无橄榄球,所以整个学校比较artsy。 即便现有的体育设施也离校本部有一段距离,一句话,奔CA去的相对容易鹤立鸡群
2019-02-13 02:30:32
只凭这类局限的信息,这里没有人能够准确把脉。小孩在美初,校方升学办的counselor通常会更有影响力,为啥不直接联系?
2019-02-11 08:22:04
标化不错,但St Luke's的官方截至日期已过,而且尚缺面试一环,你确定只考虑这几所走读?
2019-02-11 08:12:25
八年级前年录取了3位,其中一名家属;去年3.5位(中美混血一名);今年2018-19只录了一名,而且是外籍
2019-02-01 13:16:42
申请时访校了吗?
2019-01-22 00:31:38
Stuyvesant是纽约的公立高中,Westminster一般指康州那所寄宿,但亚特兰大也有一所走读牛校westminsters。 同样的Masters, 通常是纽约郊区那所,而康州也有一所同名的走读私校。这里需要你多澄清一下,公校、寄宿和走读不太容易直接来比较
2019-01-18 10:48:25
每年托福110+,SSAT 95+%而在310颗粒无收的学生不在少数,关键在于目标校高远,可面试环节又不给力。维立克4.5可以通过绝大多数学校的初审,不过招生办最终不会使用维立克的评分,而是以内部标准再评议的为准(如果以此代替访校面试的话)。当然310之后的补录阶段,这样的成绩比较容易受青睐,但这同时也意谓你本人的梦校要被compromised掉了
2019-01-18 10:42:07
我有学生从温哥华公校申请,推荐信是比较费周折,但写推荐信本身是老师的个人义务,与校方规定无关。否则可以找一找律师,我相信胜算的几率一定在你手里。
2019-01-18 10:16:51
寄宿美高的全日制项目,都没有把audition作为入学要求,夏校更无此必要。需要audition 的music camp多半是大学或音乐学院举办,通过recorded audition初选,实在有必要才live audition(这样的camp本身也就带有演出性质),美东这边比如古典乐的Tanglewood, 爵士的Newport, Bard Jazz at Lincoln Center等等
2019-01-18 10:12:16
申请面试时,都去这几所访校了吗?三校间的差异还是蛮明显的
2019-01-16 10:43:52
若口语交流非常流利,上述学校有一定的机会,同时也需要相当的外力协助。
2019-01-14 12:31:56
国际生比例少于10%? 单凭这一个条件,就只能考虑走读学校了。

建议尽快参加一次托福考试,同时认真准备面试,尽量和外教磨嘴皮。东北部有不少靠谱学校,包括走读兼寄宿(5天走读2天住家)的选择。
2019-01-14 12:10:01
学校的靠谱顺序大致为:Masters/Millbrook/SBS/EF/Darrow,以刚过90的托福申请11年级,前三所基本完全没戏。EF本身并不差,但因为是欧洲人开设的分校,在美国无法取得非营利的501 (c)(3)税务豁免资格,所以和大多数寄宿私校不属于一个圈子。Darrow的软硬资源都不入流,除非一定要赴美,而且没别的选择。

比较好奇为啥5所学校都选在纽约州,是你儿子特别的偏好,还是有亲戚朋友在周边?如果这是你们择校的重要标准,我可以推荐这附近一带更合理些的去向。
最佳回答
2019-01-14 11:39:08
单就提供几个枯燥的数字,即便资深招生官也无法应对这样的“录取几率”问题。学校想招收的是一个完整的人,而不是片面的分数,这个请一定切记!
2019-01-11 23:05:22
美国私校的音乐活动主要分为Orchestra, Jazz Ensemble和 Choir (音乐剧反而是列入戏剧项目)。音乐长项加分,不仅在乎您所提到申请人本身的水平等级,更取决于当年该学校乐队的空缺和需求。比如小提琴和钢琴,从来都是a dime a dozen, 尤其在华裔学生中出类拔萃者比比皆是。相对而言,一些冷门偏门但又不可或缺的器乐,校方可能更会青睐。我团队在音乐小圈子内颇为熟知,希望有机会与您再深入探讨。
2019-01-11 23:00:05
提前20-30分钟到达招生办,熟悉环境,和秘书寒暄,可减轻心中的忐忑指数。
2019-01-04 10:46:30
自觉面试效果蛮好,但维立克仅有3.8?这说明自我评介及定位恐怕出现了误区,建议尽快调整目标,即便RI的SAS也没有包进的说。
2019-01-04 10:40:22
上述个人硬件指标,在仅有的几所目标校看来,可以说司空见惯,甚至有审美疲劳的感觉。能否脱颖而出,取决于是否有让招生官眼前一亮的面试效果。Financial Aid对于加拿大生源是一个大问号,因为绝大多数学校仍会把他归入Chinese Pool.
原问题 选校求助!目前在加拿大已拿到很多有special program高中的offer. 想冲一下美高私校。硬伤是要申请financial aid. 孩子想全申美国top寄宿高中,具体有PE,PA,SPS, DA, Choate, Hotchkiss,Lawrenceville. 我希望他能申几所排名低的、相对有把握点的学校。请专家们和有经验的家长们给我些建议。谢谢! 男孩现在Grade8, 5年前移民加拿大,自学3周SSAT 2300+ 98%, 7年级及以前math/science/history等A+,English/French中有B,8年级成绩除法语外全A。数学、科学很强也很有兴趣。 自学能力强,数学科学等全是自学,数学超前3个年级。8年级以下数学竞赛拿了不少全国gold awards. 2018 AMC8 top1%. 2018参加加拿大9/10年级数学竞赛8000多人中排20多。 sports有柔道(拿过省赛他所在section冠军),足球club competitive team(没有出彩的成绩),游泳competitive team(没有出彩成绩)。 chess(国际象棋)曾排名同年龄组全国前十,拿过省年龄组亚军。因为种种原因,一年半以前没继续了。 学架子鼓drum三年多,目前每周上课每天练习,是校concert band鼓手,该校concert band拿过很过地区校际音乐赛大奖。因校band 太大,60来个人,集合训练不够灵活,他自己和同学带头招兵买马组了个小点的乐队,平时训练,学校有小活动他们去演出。 学校里student voice代表和student council active member,为学校fund raising做了不少贡献。 参加校外一个非营利club, 义务为community修电脑。
2019-01-04 10:31:52
目前7年级,今后读商学院的话,中间还差几年高中,几年本科(多数顶级商学院不开设本科专业)。可以说任何一所靠谱的寄宿高中,都能帮助你达成这个目标。若非要选校,不如按照高尔夫项目来筛选,开设有该项目甚至自带球场的学校毕竟屈指可数。
2019-01-04 01:04:08
相对于高中,美初更看重非学术之外的因素,毕竟年龄尚小,来日方长。

字面上的美初涵盖面很广,选择也多样化;但传统意义上所谓的美初,特指8或9年级之后就必需转校再申请美高的学校。至于申请,这其中有的只要求小托福,有的只要求SSAT,有少数几所两者都要求提供。
2019-01-04 00:55:59
是在国内公立学校,还是国际学校就读?如果愿考虑女校,可选择的靠谱学校不少。
2019-01-02 11:56:55
标化90%以上,但英文需达到母语水平,这是起码的必要条件。
2018-12-29 12:15:23
有靠谱的东北部寄宿兼走读学校(七天或五天寄宿)推荐,适合你目前的标化分数段,从学术到软硬资源更胜过OFS一筹,有意请微信联系详聊。
2018-12-29 11:27:00
Asheville做保底相当够呛,Miss Hall差不多
2018-12-23 23:10:22
有靠谱的东北部寄宿兼走读学校(七天或五天寄宿)推荐,适合你目前的标化分数段,有意请微信联系详聊。
2018-12-23 05:38:35
这个分数段若有出色的面试表现,可以争取不错的学校,有意请微信联系详聊。
2018-12-23 05:36:15
有靠谱的东北部寄宿兼走读学校(七天或五天寄宿)推荐,适合你目前的标化分数段,有意请微信联系详聊。
2018-12-23 05:33:48
四所学术排序意义不大,但求学和住宿体验相当有差异,有兴趣可微信联系详议:MaylandConsultingLLC
2018-12-10 01:05:59
另外,美东这边有不少走读学校提供5天寄宿,周末2天住家,不失为平衡学习生活压力、并深度接触美国家庭和社区文化的两全安排,同时竞争比如寄宿那么激烈,值得家长和学生考虑。有兴趣可加我团队的微信联系:MaylandConsultingLLC
2018-12-08 22:45:19
选校不是紧盯排名,而是综合自身背景和兴趣,找到合适且靠谱的选择。你对自己的描述泛泛而谈,旁人如何提供有效的参考意见?
2018-12-07 23:59:03
几天前提到,也有家庭联系上了。托福80分上下,有不少美东靠谱的寄宿学校值得考虑,若有兴趣,欢迎微信或私信联系
2018-12-07 23:35:55
应该不少,SGS, PAS, SAS RI都开设有海洋生物课程,Governors还有一个专门的Marine Lab
2018-12-06 01:04:50
托福80分上下,有不少美东靠谱的寄宿学校值得考虑,若有兴趣,欢迎微信或私信联系
2018-12-06 00:39:34
你小孩眼下缺的不是分数,而是时间,离2019年常规申请的截止日期已所剩无几
2018-11-07 04:57:15
请加微信联系,MaylandConsultingLLC, 希望有更具体的沟通。
2018-11-06 06:15:33
小托福分数不是大问题,欢迎直接联系我,以评估一下面试水准,我们与上述学校都非常熟悉。
2018-10-05 07:14:08
11年级转学有不少学校可推荐,有需要请私信。
2018-09-05 05:44:12
Harvey 的冰球项目不错,需要补充新鲜血液,此外5天住校周末住家的安排值得考虑。
2018-09-05 05:42:26
对于中国生源,部分学校开始有目的限制(或引导)进入6,7或8年级,具体情况因学校而异。
2018-08-31 05:11:57
对于稍微像模像样的私立学校,爵士乐属于课外活动的标配之一。由校方承头的爵士乐队,规模或大jazz ensemble, 或小jazz combo,而由学生自己组队玩则是jazz club,形式内容要松散得多。无论水平高低,在每个乐队里爵士鼓手几乎总是短缺。

boardingschoolreview.com上面居然只列出6所学校开设jazz ensemble? 难以置信的误导。
2018-08-31 05:09:41
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半斤八两,Hotchkiss的资源相对丰富很多。

体育是哪一个强项?Hotchkiss有PG,一般亚裔学生很难出头。MX去年从大陆招了两位女排高手,结果横扫ISL的首轮排球赛季。

另外Hotchkiss近来内耗不断,四年内换了三任校长,包括Dean of Faculty, 招办主任等也是新人,校内老师人心有点涣散。
2018-04-09 21:34:55
除了准备考试,可以引导小孩认真思考”我是谁“、”为什么念美高“之类的问题,这是个反复锤炼的漫长过程,不少标化高分最后都折戟于此,越早进入这个思路越好。
2018-02-16 06:35:48
面试感觉与最终录取没有直接关联,最终取决于竞争对手的实力。Lawrence今年收了120份以上大陆申请,预计招收4-5名。钢琴十级,若有演奏视频会更有说服力。
2018-02-15 13:34:07
给学校诚意解释,争取把定金时间尽量延后,或者在交定金和签全年协议之间找一个折中方案,这些都不妨一试。

从英文课的得分C,可以预料英文老师的推荐信力度比较有限。建议做长远打算,不只盯着转学,更着眼于英文读写能力的实质性提高。
2018-02-15 13:22:21
两所学校非常相似,如果除却Chapel比重的话。Groton每周四次早晨小教堂集会, 外加周末的Mandatory Religious Service,而MX就一周一次例行集会,其间的差别对学校氛围影响很显著。其他的主要不同点,MX的走读生比例是Groton两倍以上。相似点方面,两校体育都在ISL常常输多胜少,校园都由Olmsted家族设计,一所由老Olmsted主刀,一所由儿子出品;现任MX校长还曾经在Groton工作近二十年!

此外,从近年在大陆招生情况看,MX比较青睐特长生,而Groton有越来越看重家庭背景的趋势。
2018-02-12 06:51:45
对自己的期望值落差,缺少朋友等,是否和语言上的障碍有关?入读美高第一年,还是第二、三年了?抑郁、焦虑是高中生较普遍的现象,尤其正值winter blue season。找健康咨询,短期旅行,或考虑暂时休学,都是一些可行方案。人生是一个过程,把生命意义全部拴在某一个节点上,更没有必要。
2018-01-15 00:04:34
喜欢音乐的程度怎么样?如果是相对比较高的水平或投入,Tilton, Putney是不太合适的选择。
2018-01-08 05:42:34
CTY, CTD, TIP的区别,既不是侧重点也不是年龄段,而仅仅是地域划分而已。一直以来,所谓的美国天才搜罗(Talent Search) 有四大传统项目,除了前面那三个,还包括丹佛大学开设的CBK (Center for Bright Kids),只因为CBK侧重地域在落基山脉一带的九个人口小州,其影响力远不如CTY和TIP。从历史渊源上看,CTY覆盖东西海岸的人口稠密地区,TIP覆盖南方大部分州,而CTD则侧重五大湖地区,以美国家庭的习惯,居住地址在哪一个州,就基本确定孩子去报名哪一个项目。

当然那是传统上的地域划分,近年来这种界线已经很模糊。比如有家住南方的学生,也可以直接去CTY报名。我家小孩以前就参加过CTY和TIP,课程上说不出大的差异,无法就类似少年班重点班火箭班那样的拔苗模式,用一个夏天来填鸭催肉而已。美国本土的小孩,往往是成群结队去一个营,并连续参加几个夏天,所以同一地域的学生倾向去当地的天才夏校班,年年还搞隆重的Reunion活动(在敏感的学生心目中,这些都是早恋的绝佳发源地,不少家长其实也心知肚明:)
2018-01-07 09:19:29
与大多数私立寄宿不同,这两所学校都位于人口稠密的居民住宅区,类似国内过马路就有小卖部的那种便利。也正因如此,两校的走读生比例偏高,Peddie大约25-30%,Concord甚至高达50%,不少学生借助通勤工具上学,这对校内文化氛围,尤其在周末影响较明显。

由于场地所限,Concord不开设美高最流行的橄榄球和冰球项目,这也决定了其另类地位,在校生多给人以artsy的印象。Peddie注重stem课程, 十一年级暑期项目与许多高校有深度合作,机器人项目投入不菲,学生要参加校际比赛不仅要通过内部层层选拔,还必须先期修完相关基础课。

总体感觉是Concord像一所走读私校,小巧玲珑,老牌,另类;Peddie有点像一所设施不俗的超级公立高中,但近年招生办人员变动频繁,尚处于整合阶段。
2017-12-29 09:05:00
Cardigan的校风并非不好,反而是管理非常严,尤其是新近正副校长接连换岗之后。所谓国际学生比例高是事实,但其中有相当部分是一年期的交换生(墨西哥为主),不会参与日后的升学竞争。从近两年的升高走势来看,亚洲学生相互倾轧厉害(其他的美初也类似),但韩国学生明显占上风,原因既有客观(中国背景学生人数是韩国的两倍),也有主观原因(升学办主任的太太是韩国人)等等。具体更多信息,欢迎发私信联系。
2017-12-26 12:00:43
虽然Asheville去年的国际生全部通过ED轮招满,但并不代表今年会重复照搬。你错过了早申请,建议仍可以递交常规申请,并期待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来增大机率。40或50名以后的学校,五、六月份甚至到八月还有补录的可能。
2017-12-21 07:59:25
标化偏低不算是大碍,有无音乐方面的特长?
2017-12-21 07:50:13
关于AP课程,可以从其历史渊源来了解,当初始作俑者的几所顶尖寄宿私校,现在已经100%放弃AP。因为说到底,现今在公立学校发展如火如荼的AP课程,无非是通过第三方机构的权威资质,来给自己课程提供一个含金量认证的途径。而自身底气已经足够的这一类私校,越来越感到AP课程演变成为了一种官僚的认证模式,已经远离当年的初衷。同时,完全放弃AP之后,凭借自身打造的声誉,成绩单并不会受到大学招办的冷眼相看。希望能用简单的几句话,来大致说清楚教育行业的这个博弈。
2017-12-19 22:21:41
Wooster的前招办主任离职后,与我共事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我本人也去他们学校访问过几次。校风相当健康均衡的一所私校,注重学生的长远目标及软实力发展,但日常的学习氛围相对宽松。欢迎进一步私聊。
2017-12-19 13:53:57
我可以推荐美国本土的写作辅导,包括最顶尖私立学校全职任教的英文老师,有兴趣请私信联系。
2017-12-13 10:21:00
我有位学生被录取了Asheville, 9年级男,但有可能放弃,正在纠结中。
2017-03-12 06:01:56
尽管不成文,但学校对不同的家庭背景,会有不同的捐款期望值。搞得地道的常规筹款活动,每年总会有两个目标值: 捐款总额度和捐款参与度。总额度以上一年为参考,根据情况做适当的小幅度调整;参与度则是对每个家庭的考量,百分比总是越高越好,接近或超过90%的参与度,就是对学校忠诚度的最佳体现,也是值得对外宣传的凝聚力、号召力、卓越传统等等等。其实对于每个家庭,学校都有一个比较准确的估量,包括国际生背景的。由这个估量产生的捐款期望值,与这个家庭最终的捐款数量之间,几年下来就会形成一个印象分。至于这个印象分的作用有多大,有效期有多久,那就是见仁见智的题外话了。
2016-08-16 23:36:33
前提的前提,是该校董没有在本年度推荐其他学生。即便他家族资助了上百年,任何学校也不可能对他的推荐来者不拒,否则每个校董办公室就直接成为招生办公室了。一所学校的现任校董至少二三十位,假若每一位每年都夹带私货,那情形想一想也让人头大。从校方的角度,如果他推荐了两名或以上的学生,给一个名额的同时再斟酌拒绝几个名额,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校董推荐的份量,肯定超过了除学校师资以外的其他任何人,但这毕竟属于隔了一层的人情,有99%的保票,就怕那1%的不可靠。

所以建议你在紧密联系校董的同时,对其他两所保底校也不要分心。你小孩的软硬实力都很不错,我对最后保底校的录取结果很感兴趣,望3.·10时一定告知。升学是一个拼实力也撞运气的过程,祝福你家小孩美梦成真,如愿以偿!
2016-01-25 04:20:19
回复@兔子的傻爸: Annual Fund不计算在endowment之内。 Annual Fund的目标,一般是每年日常经费的10%,具体到每个学校稍有出入,主要用来补贴日常运作,具体操作由校方做主。Endowment可以是general purpose, 也可以指定特殊用途,比如改善图书馆,体育馆,或设立具体奖学金等,学校必须尊重捐款人的意愿。有些学校会公布endowment 的现状和具体走向,比如Westminster, Taft等,可以去网上查看。总体说endowment越多,尤其人均endowment越高,就表明该校的资源雄厚,可以开展一些非常性的项目。
2015-05-15 21:47:29
没权威排名,但从几个常见的排名榜中,比如升学、SAT均分、基金数额等,可以大致确定一所学校的教育质量。另外一个可以参考的“等级化指标”,是看一所学校所加入的体育联盟。美国大学的水平,可以从它所在的体育联盟琢磨出个大概来(Stanford, Duke几个特例除外)。类似方法在私立高中也有一定适用性。
2015-05-15 04:27:51
非常重要的指标。以endowment总量除以在校学生数得到的人均endowment,更能显示一所学校能支配的财力。
2015-05-15 04:20:07
托福代表小孩的英文能力,也就是他/她融入学校文化圈子的潜力;SSAT是一个学力指标,代表今后成为学霸的可能性(~95%本身已经非常有竞争力了)。校方对国际生的考量,当然TOEFL是第一道坎,尤其如果你有上佳的面试表现的话。
2016-12-29 22:48:14
SSAT已经到99%,没有理由再刷分数了。小孩GPA的分布怎么样?尤其英文和历史课?是刚来美国时得的B较多,还是成绩一直有起伏?当然申请前三十还是有一定希望,关键看面试的效果。
2016-12-29 22:41:02
您女儿的硬件到位,关键是如何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招生官。我对以上两所学校都非常熟悉,尤其Groton, 希望有机会进一步了解您女儿的申请背景。
2016-11-21 12:42:37
是的,难度相对较大,但我们也做过11年级转学的成功例子,最后帮助小孩转到口碑相当不错的另一所寄宿高中。如有兴趣进一步探讨,可以直接短信我。
2016-09-08 22:49:50
未满十四周岁当然可以入读美高,我见过最小的,九年级入学时刚满13周岁。学校看重的是小孩成熟度,年龄在其次。但话说回来,私校里每个年级的年龄跨度普遍在两岁以上,在同年级里年龄过小,不利于体育项目的参选。

Gateway要求实足十三周岁,申请人若低于这个门槛,则可由家长或监护人代为注册。
最佳回答
2016-08-21 07:06:22
提供一个大概的行情,权作参考:除去最热门的15-20所,国际生中一半以上来自中韩,而且大陆背景已经全面取代韩国
2016-08-17 21:44:05
SSAT官方成绩一年内有效,但六月份的分数有一部分学校不认可,比如Hotchkiss, EHS等,在招生信息上明确指出了;而相当一些学校,比如SPS明言是完全接受的。你的策略,若时间不允许拖延,必须六月份考的话,一定要联系每所学校招生官,给予明确合理的解释。我们当时是这样做的,Hotchkiss和EHS招生办后来也同意了,大概是case by case的意思吧。
2016-04-13 21:21:21
所谓顶尖,就是打印象分。从几个公开的数据, admission rate, endowment per student, average/median SAT等等, 单项排名靠前的30-40所之间,再取个交集就是,不应超过10到15所吧。
2016-02-06 11:52:17
优先录取和常规录取根本不矛盾,两者相辅相存。Asheville的优先录取已经发出,但并不占用全部录取名额。优先录取,是学校采用的招生策略,目的是锁定那些第一自愿是Asheville,并且不附带任何条件(比如Financial Aid)的学生,好使双方提前两三个月就许下终身。对考生来说,提前两个月开始睡上安稳觉;对学校来说,避免了3.10以后巨大的不确定性,可以极大程度预测并控制Yield Rate。我曾经和招办主任John Smith专门聊过,他们在3.10号发出超过一半以上的录取通知,所以对多数学生来说,310仍旧是可以期待的。尤其是目前举棋不定,需要同时看到几个Offer才能狠下决心的家庭。
2016-02-04 07:00:12
面试临时有变的事非常普遍。尤其在这个时段,尤其是网上面试(双方都可以改时间)。

我们去校园面试,即便提前一天再确认时间和面试官名字,等到了学校都还可能有变故,但因为是Onsite, 学校肯定会安排替补人选负责接待。你的情况是online, 虽然错过了,而且不是你的错,所以应及时联系前台(不要找面试官),请求重新安排面试时间。

虽然截至日期是1月31日,但那是关于申请材料的递交截止。理论上说,一直到二月底,都可以有面试的机会。

WFA是很不错的男校,资源相当丰富,是EHS的百年死敌,不要轻易放弃了这个面试机会。
最佳回答
2016-01-23 03:01:03
回复@兔子的傻爸:接近100%的yield, 在自由社会里,从理论上根本就是一个天方夜谭。就算哈佛,能有80%也会做梦笑醒,MIT连梦都做不到。历史数据,尤其近五年的yield, 会是大学招生的一个比较可靠的指标。但对于寄宿中学,由于招生数量太小不具备严格的统计意义,就连大校也经常马前失蹄。有一年Exeter的yield严重偏离预测,搞得整个暑假都在拼床位,最后还在不少双人间里塞了三个学生。这样的后果是,大年之后学校普遍会保持谨慎,而小年之后又会刻意多发几份录取通知,结果就是在3.10到4.10之间留下了太多的操作空间。
2016-01-09 09:55:26
3.10是十校联盟最初制定的“行规”,目的在于尽可能保证对校方和学生的双重公平。美国学校招生是双向选择,给了录取并不表明学生就一定来注册,这中间有一个极为敏感的指标Yield Rate, 即注册人数与招录人数的比例。如果Yield Rate 接近100%,那对招生办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因为那表明一切按原计划进行,从招生、到排课、到助学金发放、到财务预算、到宿舍床位等等,会减少很多盲动性。但实际情况是,没有哪一所学校敢打保票,往往能有接近80%的Yield就算天助了。其中的原因,无非是同类学校争抢同一个池子的生源,而对于十校,生源的重叠效应相对最严重,如果有任何一校提前发榜,无形中占了不道德的先机,同时也给学生家长增添了无形的压力。缺少公平约定,到头来只会造成恶性循环,大家争相提前发榜,结果无非是把每所学校的步骤和传统完全打乱。

鉴于十校的影响,310逐渐成为一个寄宿高中通行的发榜日期。实际上,尽管不少学校自愿遵从这个规则,但除了十校以外,其他学校并不受这个规则的强制约束。尤其处于中下游或下游的寄宿学校,其生源与十校生源几乎完全没有交集,遵守或不遵守3.10,都说不上有实质上的影响。这也是不少下游学校,从2月底到3月初就开始发榜的原因。同时,对于所有私立走读高中,各自的生源基本来源于当地的几个邮政区号,不存在恶性竞争的可能,所以私立走读的发榜时间,就根本没有310之说。(言下之意就是,只有所有材料交齐,家长不必等到310,就可以像苍蝇一样不停给学校打电话探消息)
最佳回答
2016-01-09 09:29:39
读了你的回邮,感觉家长在为孩子作全面考虑,所以再说几句,希望有所帮助。你列出的那一串学校,除了Miss Porters, 我都做了非常详细的研究,小孩升学过程中也走访了其中一半以上的学校。综合起来说,学校之间的差异,具体到课程设置门数或设施新旧程度,都不足以成为抉择的关键。所有寄宿学校,尤其在这个水准之上,可以说文体项目安排都非常丰富。但学校文体水平的绝对高低(如果有所谓高低的话),并不该成为你做决定的因素。而正好反过来,小孩在学校里能做出多大贡献(包括课内课外),多大的参与程度,亦即相对水平,才应该是考虑的首选因子。这也就是所谓的Fit吧。

打个比方,连年奥数拿金牌的华裔,除此之外并无其他特长,他去了Exeter可能被当成一个宝,但Groton, SPS等可能根本不会正眼相看。同理,某些”三脚猫”类型的孩子,样样拿手但就缺一门绝活那种,去Choate这样规模的大校,可能干啥都排不上号,但若选择袖珍一些的寄宿,说不定恰好是校方求之不得的苗子。
2015-12-30 09:13:21
问题 状态 时间
儿子现在在国内读四年级,马上结束,8月开始五年级,想明年去美国读六年级,寄宿在学校,有合适的学校推荐吗?谢谢大家!
20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8-06-06 22:28:50
请教各位专家以及在校生,我现在是国内高一学生,秋季去读11年级,收到了新泽西的Moorestown Friends School 和明尼苏达州的 Minnehaha Academy 两所学校的offer,请问应该选哪所?能具体分析吗?
6个回答
2017-07-20 17:10:58
儿子明年申九年级,特长高尔夫,去美国之前还想继续高尔夫,请教各位专家美国高中有哪些学校高尔夫比较强的?
3个回答
2017-07-20 14:59:30
男孩,公立学校,马上六年级,托福116,打算申请明年的夏校,想学习写作,有哪些夏校提供相关课程,最少两周。谢谢!
8个回答
2017-07-17 20:22:40
对这所学校非常感兴趣,St. Francis Preparatory School 纽约私立高中。请问哪位老师能介绍一下,以及关于如何报考?
4个回答
2017-07-14 16:36:32
请问各位老师家长,假使寄宿制学校的学费是5万美金每年,那么作为家长应该每年预算大约多少?寄宿制学校的学费包含哪些内容?寄宿制还需要另外找法定监护人吗?新手,蠢问题,but非常感谢!
8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6-05-15 22:52:11
请教下,想申请2017fall, 以大多数学校情况来说,2016年暑假能安排面试吗?具体情况会向学校逐一咨询,但怕普遍都不接受暑期面试的话,就不进行了。
4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6-05-11 09:22:43
@上海M9C栋妈:大家好!请问一下孩子寄宿学校开学之后家长还有必要陪在美国吗?还有没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
9个回答
2016-04-16 02:40:50
学校开始要寄I20材料过来 我们刚注意到目前护照的有效期到2017年5月 请教大家是用目前护照去办签证 还是现在就去换本新的护照 再办签证?谢谢!
7个回答
2016-04-10 20:42:34
各位专家、老师们好!我们已申请了美高夏校,学校明确旅游签证即可。去领事馆面试,提供了夏校的offer、行程计划、财务证明等等。签证官说Summer school is not qualified to B-visa,需要我们联系学校出具 I-20 后按学生签证来申请(只需将补充材料交中信银行即可,无需再面谈)。我们也联系了夏校,对方表示这几年学生都是持旅游签证就来夏校的、没遇到过这种案例,所以还需要校内沟通讨论后再反馈。总体来说,旅游签证应该是更方便于下半年的学校面试等等,但当前签证申请这么悬着已然撤不回了,等于签证没进展。不知当前可有继续按旅游签证申请走下去的方法?谢谢!
6个回答
2016-04-02 16:30:12
@GA-grand9-Roders妈:请教:关于美高9-12各个年级的学习重点是?包括学业及各类考试还有活动等要求,有没有相关的文章或者书可以参考学习?
5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6-03-31 21:45:15
孩子九月开学,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九年级《西方文明》《西方艺术史》《生物》教材或相关书籍,想让孩子先熟悉起来
5个回答
2016-03-19 12:28:07
在美高面试时看到几乎每所学校都有升学顾问,请问过来的家长,孩子还需要另外请升学顾问吗?校外的升学顾问作用大吗?
11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6-02-29 11:47:37
@杭州尘妈:万能的群,请问国际生能在美国的医院做志愿者吗?
8个回答
2016-02-17 00:30:00
@北京泽泽妈: 请问i20的有效期是一年吗?不需要每次放假回国都找学校签字吧?
10个回答
2016-02-09 00:40:00
@OR杭雨妈:请教家长们,最近收到了学校发来的账单,对于这种一千多美金的费用,不知你们一般是怎么交的?从国内电汇过去手续费比较贵吧,如果让孩子在美国用中国的银行卡付是不是会比较便宜而且方便?
4个回答
2016-02-01 23:57:00
@北京尧妈:有谁知道:如果AP某科成绩未达到4分以上,那么申请美本时我是否可以不报此科成绩,只报4分以上的那些科目?
6个回答
2016-01-25 12:52:00
孩子9申10,申请的其中一家学校是Woodberry Forest Academy,已经网上提交所有材料了并缴交申请费。这家学校我们在12月份的时候就预约了1月19日进行skype面试。在面试前几天就提前写邮件给负责面试的招生管,告诉他我们已经加了他的skype ID了,期待到时候的面试。对方没有回复邮件。在预约的时间我们没有等到面试官,我们给招生办打电话,也做了语音留言,随即给招生办负责安排面试的助理写了一封邮件,倒是很快收到对方主送两位招生官、抄送给我们的邮件,邮件的内容是通知那两个面试官说:学生半小时前正在skype上等待面试,今天原定的面试官参加另一场会议了,所以之前安排好了让另一个招生官给我们面试,问后者是否联系上我们了。 然后……就没有任何消息了。我们给学校无论写邮件还是打电话,都没有得到回应。 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学校截至日是1月31日,我们该如何处理?
13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6-01-22 15:27:00
@北京橙子妈:想请教一个关于签证问题。孩子不到14已有美国五年学生签证,但没留过指纹,14岁后再入境是不是要验指纹了?那是否还需要去美国大使馆留指纹呢?不知各位如何处理的?谢谢。
5个回答
2016-01-20 00:16:00
@九江毛妈:如果学校的问题里问还申请了哪些学校,必须如实回答吗?还是可以不回答? @南京贝妈:面试的时候躲不过去,只能选择性地回答几个。现在是书面回答,不回答是不是会更好呢。如果选择性地回答几个,什么样的合适呢?是高的还是低的,还是差不多的?而且面试的时候,还没有最后决定申请哪几所,只是说现在正在参观哪几所学校。现在进入递交申请材料阶段了,该申请的学校都定下来了,如果不如实回答,会不会有问题。如实回答,绝对是会影响录取的。
4个回答
2016-01-14 22:55:00
@皖C妈:我的孩子监护权是给寄养家庭的人,如果她因有事随意将监护权交给国内旅游签证的人,而不征求孩子家长同意可以吗?关于孩子的监护权,我想请教什么人具备?是不是只有美国身份的才有?比如工作签证,F1签证,或者持绿卡的美国人。
6个回答
2016-01-12 00:11:00
请问各位专家,不满意现在的学校,在校成绩很好,ibt77,ssat2055。请问我11年级可以转去什么样的学校?
6个回答
2016-01-08 15:15:00
所有offer都是0310发吗?还是有一些会提前呢?
8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6-01-08 10:24:00
@北京凯爸/邵:14周岁孩子去美国冬令营,一个人去不办理青少年无陪同,美国海关能让入境吗。有美国住家的信息和学校的邀请涵会不会好些?谢谢了!
10个回答
2016-01-01 00:06:00
签证出行问题 @VA沈俊妈:请教各位家长,我同学赴美签证随旅游团团签,但准备自由行,这样个人在入境时,美海关会放行吗? @NY黑娃妈:陪读用什么签证?
6个回答
2015-12-08 00:45:00
我现在上的是五年制的师范,刚上完一年,现在上第二年,不想再在学校里浪费时间,打算去美国上高中,刚考了一次托福37,现在再考一次已经来不及了,麻烦大家给我推荐推荐一些我可以申请到的不错的学校。
10个回答
2015-10-06 11:17:00
现在在美国读九年级,因为不满意学校想要换校,三月份考托福84分,不太理想,在十一月份会重新考托福,预计90以上,十二月份考SSAT。现在高中学科基本全A。在国内中考也是全A。喜欢美术,历史和文学,对文学有自己的见解,有绘画功底和钢琴功底。喜欢旅游,有许多旅游经验。请问这样在特长方面不那么锋芒毕露的孩子适合怎样的学校?谢谢。
5个回答
2015-10-05 00:55:00
能推荐几个理科强的学校吗?谢谢。
7个回答
2015-09-29 19:18:00
孩子目前初二,正在做申请美高顶级寄宿学校的准备,孩子标化成绩没有问题,但性格比较慢热,和陌生人交流很拘谨,所以在面试过程中会很吃亏。另外,孩子年龄小,思想的深度广度也有欠缺,需要有人指导提升。所以我们想让他提前进行面试的准备,但不知哪里有比较靠谱的面试培训项目或老师。希望有经验的顾问家长不吝分享。
12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5-09-26 10:11:00
有谁能推荐一下效果好, 进程快的托福或SSAT的保分课程吗?
13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5-08-05 22:28:00
听说美国好的私立高中是喜欢以个人名义申请的,不喜欢以中介或顾问的名义申请?
28个回答
最佳回答
2015-08-05 10:10:00
2019-01-15 12:23:53
感谢雷老师的答复!主要考虑东北部教育资源多,可以考虑其他区域。 前往问题
2018-12-08 09:26:58
谢谢 前往问题
2018-01-10 16:10:25
感谢老师的解答 前往问题
2015-12-28 23:44:40
您说的很对,孩子就是突然有这个想法,没有准备,匆匆报名、考试,对各个学校都没有很多了解。做家长的只有支持一把了。我们对招生的老师也是实话说,就是来看看学校是否适合孩子的。 前往问题
2015-06-19 07:31:58
谢谢您 前往问题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