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老婆和我7岁儿子持B2到美国旅游,住在一个TX一个当地朋友家,女主人说孩子可以去上公立小学,我们没有多想就给孩子注册成功后就开始上学了。但是后来有人提醒这样不合法,有可能下次入镜会被拒甚至取消签证。请问各位是这样吗?谢谢!
提问于2019-04-15 23:13:01
位于其它 · 回答于2019-04-17
这种做法是不合法的, 去年刚有一个类似情况的家长, 现在孩子用·B2读了一年公校后, 出境后, 再次想过来读私立学校,签证 直接被拒签
回复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4:21:27
首先b2无法停留一年 如果停留一年都是逾期居留 申请任何非移民签证都是被拒 同上不上公校无关

你确定拒签是因为用b2读公校这个原因?而不是其他原因?是签证官亲口所说是因为读公校拒签?或文字说明?
米果VA赵宏老师 特邀顾问
回复于2019-04-17 04:31:08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B签证不要说上公校, 上私校也是不可以的, 这是美国的法律, 这个和允许停留多久没关系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4:35:52
回复 @米果VA赵宏老师: 请把美国法律确定不允许b类签证读书的链接发一下 谢谢
米果VA赵宏老师 特邀顾问
回复于2019-04-17 04:39:47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4:43:40
请问你看到这个条款吗
Enrollment in a short recreational course of study, not for credit toward a degree
什么时候有degree?
顺便问一句 有签证合法进入美国的不可以读书?那请问非法进来的可以吗?
我很会用google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4:45:40
也可以反向证明一下 有哪家公立学校因为b2签证拒绝孩子入学?请告知?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4:48:16
或者根据判例法:请指出因为b2签证读书 被判不合法受到国家制裁
米果VA赵宏老师 特邀顾问
回复于2019-04-17 09:47:42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Enrollment in a short recreational course of study, not for credit toward a degree。
这个条款建议你请个懂英文的, 仔细翻译一下。 重要的两个词包括Degree 和 Toward
米果VA赵宏老师 特邀顾问
回复于2019-04-17 09:49:12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这个不需要这么证明, 你可以直接如海关时讲一下, 是用B签证来读书的, 看一下会有什么结果。
米果VA赵宏老师 特邀顾问
回复于2019-04-17 09:55:06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还有再送你一个条款, 在美国一周上课超过18小时, 都不可以用B签证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13:42:04
回复 @米果VA赵宏老师: 我当然认识英文 你不用拿英文说事?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13:45:27
回复 @米果VA赵宏老师: 又扯到海关了 你不是说法律吗?现在又同法律没关系了?海关可以不用执行美国法律吗?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13:52:16
回复 @米果VA赵宏老师: 典型的思路混乱 每个人都知道F1的要求 不需要去显摆 请正面回答:你所说的b2签证读书不合法的法律在哪里?请正面回答,别扯那么多没用的
索南旺嘎 读者
回复于2019-04-18 00:17:03
米果老师讲的在理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21 08:54:49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你别在这硬拗了,拗的时间越长越灰头土脸,自己进美国国务院的官方网站上去看看,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us-visas/tourism-visit/visitor.html,别跟我说你看不懂噢
These are some examples of activities that require different categories of visas and cannot be done while on a visitor visa:

Study
Employment
Paid performances, or any professional performance before a paying audience
Arrival as a crewmember on a ship or aircraft
Work as foreign press, in radio, film, print journalism, or other information media
Permanent reside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1872***0001 读者
回复于2019-05-05 20:21:53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学生在公立高中上的每一堂课的学分都是“credit toward a degree", 累积到规定的学分之后就会拿到high school diploma, 您可能不了解这一点。
1872***0001 读者
回复于2019-05-05 20:29:37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这个例子太多太多了,不胜枚举,八零年代因为用B2入境就非法留在美国上学的港台小留学生在加州的比例之高,直接催生了寄宿家庭和代管监护人这个行业在加州的兴起, 也使得墨西哥边境迪瓦那小镇成为转换美国签证种类的热门地点 (这大概也是你公司的律师所用的手法),许多这样非法居留(不是非法入境哦,毕竟还是持着B2签证入境的)的孩子不敢随意离开美国境内,因为只要一过海关,下场就是deport.
chumimi2016@yahoo.com.hk 读者
回复于2022-12-15 10:53:27
回复 @快乐的美国大叔: 我正打算带小朋友到美国读书,请问入读中学可以吗?是否不查签证?那可否参加美国的高考呢?谢谢!!!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9-04-18
这样的做法是不合适的,B2不能读书的,如果想让孩子读当地的公立学校,可以妈妈考个当地的大学,哪怕是读语言,可以办理F1签证,孩子就可以办理F2,这样的话就是可以在当地上公立的学校。
7edu-Dr. Jing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9-04-16
我就在TX教书。的确公立学校收学生有的时候不很严格,哪怕是没有合法入学身份的孩子,出于孩子的教育高于一切的理由,会招收孩子入学,但从此孩子的身份就黑了。除非孩子在美国一直呆到身份漂白,不然出入境会遇上麻烦。
美国创藤教育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9-04-16
您好:

美国移民法律不允许持B1/B2身份的人在美国中小学注册上学。

每一种非移民签证或身份都和特定的意图目的(purpose)联系对应。B1/B2是游客签证,来美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旅游,不应该是读书。 一个人转换了意图目的,他就应该转换签证或身份。从事任何与身份不相符的行为都有可能违反身份,违反身份的后果是失去身份。 失去了有效身份的后果可能是在美国无法转换身份,延长身份或调整身份。

持B1/B2游客身份到公立学校读书, 偏离了申请人在寻求B1/B2签证时或者进入美国时所表述的意图目的,本质上违背了B1/B2身份。 一旦被发现,最严重的后果可能会被递解出境。 失去了有效身份的人,在美国有可能无法转换身份,延长身份,或者调整身份。以后申请签证都有可能受影响。

游客不能上学, 就像F-1学生一般不可以到校外打工一样。如果你未经许可就擅自到校外打工,那就违背了学生身份。违背学生身份,就可能失去学生身份。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合法不合法问题,不是有没有被发现的问题。 没发现,可能不用承担后果。 但一旦被发现,就可能面对很严重的后果。

请看这篇文章,应该对你很有帮助。http://www.visatopia.com/%E5%85%B3%E4%BA%8E%E6%8C%81b2%E6%97%85%E6%B8%B8%E7%AD%BE%E8%AF%81%E6%9D%A5%E7%BE%8E%E5%9B%BD%E5%AD%A9%E5%AD%90%E7%9A%84%E4%B8%8A%E5%AD%A6%E9%97%AE%E9%A2%98/
回复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2:58:57
你确定?美国移民法律不允许持B1/B2身份的人在美国中小学注册上学。
请指出不允许注册学生的官方网页 不是那种以讹传讹的中文移民代理网站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9-04-16
是的,关于外国人在美国的种种限制,除非是移民律师,否则美国公民留意,因为他们用不到。
回复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16 10:04:19
应该是不会留意,劝你尽早离开学校免得被发现
位于上海市 · 回答于2019-04-16
是的,旅游签不能用于读书。移民局会来查,或者下次入海关查到就会遣返。
回复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2:55:29
移民局怎么查?到学校去查还是到家里查?请用实例说明一下,下次入海关怎么就要被遣返?为什么?
罗罗老师 Rowena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9-05-09
家长您好,
这样的操作真的是不合法的,美国不允许持旅游签证的入境者读书。我之前有认识的家长,孩子持旅游签在美国读了半年私立小学之后,被查出来之后转移加国,后面申请美国私立初中,虽然拿到了offer,但是签证几次都被拒了。建议孩子在没有被查到之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回答于2019-04-16
只要你i-94没过期就没问题 大人孩子都没问题

没有不合法
回复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16 10:01:53
不知道别瞎说,你这样会害人的
美国依莱特教育张博士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16 12:08:52
除非你就想黑在美国, 还是要做合法的事情
1899***6062 读者
回复于2019-04-16 23:22:56
简直是在瞎说,不懂装懂,还要瞎说,就是在害人。什么是法,你懂吗?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2:50:12
回复 @1899***6062: 你们这些人真是睁眼说瞎话啊,要赚钱天经地义,但是不能不懂装懂的吓唬人啊 你说违法就违法 我去欧洲带孩子比赛及度假 网站给我发了好几封邮件 前面想给你们留点面子 哎...本来不想敲打你们的饭碗 既然给脸不要脸 那现在我专门打脸回复一下

当年我与我们公司的律师沟通的知识(当年太太和儿子进入美国也是B1/B2,我先来的 本来我想让他们身份批准了再来 可是我们公司的安家助理在和公司律师沟通后 知道他们有b类签证 就让他们尽快来美国了 境内调整身份 对于公司来说 让某几个雇员夫妻分离是他们后勤部门的失职.其中就有一部分孩子读书事宜:

B2签证的用途,有一条:Enrollment in a short recreational course of study, not for credit toward a degree

那在美国什么时候会有一个普遍意义上的degree,那就是高中毕业 也就是说你拿B2签证读高中(公立)是可以 但是拿毕业证就是蓄意违反了 但是不是说不可以,默默们没签证也是可以高中毕业啊 所以充其量是滥用

其实关键问题在这里,涉及到另一个问题,i-94,一般来说B2签证给的停留期是180天,如果正常读个毕业证 肯定会超过180天,也就是说 用b2签证读书是没问题的 美国任何一个公立学校机构都是看resident 而不是签证 这是常识,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2:53:07
回复 @庄稼把式: 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从无害人之心 但有渡人之意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3:00:26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也就是说:不合法illegal不是B2签证的用途 而是会先逾期居留 明白了吧 那些不懂装懂的人(默默没签证来美国 不是逾期居留啊 这是不同的)

那好 肯定会有杠精会说 如果被举报或被发现怎么说,自己又白扯不明白 其实很简单 只需要在一学年分三个阶段交到town教育局一份statement就行 至于怎么写 我已经说的这么清楚了 不会不明白吧(当年律师给了我一个范本,我嫌字太多太麻烦,就让助理缩减成一份简短说明,去掉法律意见,每隔几个月打一份签字寄过去就行,教育局在收到后马上就明白 会很配合你并回复你的意见:肯定是同意啦)

在加州同时有一批妈妈带着孩子用b类签证读小学和初中及高中,他们是怎么操作的呢?说白了很简单 我就不教大家了 免得我说了 很多人就无法做低龄留学生意了

现在明白了吧 说B2签证读书不合法的都是胡说八道 我太太和孩子就用b2签证 儿子读了一年才全部调整结束,当然公司安家部门及律师很给力,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妥当

再回来审题:帖主就是想确认有无违法或者违法说法是否准确,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只要i-94不逾期 就没事;那些不懂装懂的人现在明白了吧 自己去面壁思过去.

我不会小人之心 但是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会听别人建议就马上给孩子注册学校 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 说自己脑子热 呵呵 我是不信的 既然做了 是害怕了还是其他 现在想起来寻求帮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03:01:45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呵呵呵 来美国时间长了 看到太多有故事的人 至于是故事还是事故 就不知道了

但是有一次 老婆去日本开会 顺便和孩子去日本玩 把绿卡掉在酒店里了 只好用b2入境 在jfk入境被关小黑屋 询问为什么上次b签证入境后这么长时间才出镜 老婆就按照律师的建议说了句:境内调整身份过桥期间,ice立刻明白 装模作样的看了一遍护照 就盖章走人了
尚读Mr. Leo刘老师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17 09:41:27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我们自己的学生家长旅游签过去陪读私立的也多的很,都是跟着假期回来的,一次超过3个月下次再入关就会有问题了;而且你们家是有绿卡的啊。。说什么呢在
还有,教育局跟移民局有什么关系
请律师难道是免费的么?
而且也不是人人都要去公立赚这个便宜
你自己家就不是旅游签去读公立的案例,自己身为学生家长不知道说话客观一点么,签证网站上清楚写着国际生读公立就是一年的签证,要是国际生都能低学费去美国公立那我们全国都去了早就,把话说说清楚。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17 10:18:16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你本身也许是想渡人,但你客观上在害人,对被害人而言结果没有什么区别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13:58:38
回复 @庄稼把式: 不用把大帽子扣下来 就因为我只是说出了某些中介不想大家知道或者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 就是害人了?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7 14:07:00
回复 @尚读Mr. Leo刘老师: 典型的思维混乱 不是你回帖子说的移民局会查吗?我就想知道怎么查?用b签证频繁入境是另一个问题 不是解释你所说问题的论据;有任何人说用b签证就是占便宜吗?不用站在道德的高度上评价这件事 有事说事;我怎么就不客观了 就因为你说用b签证读书会被移民局查 我就不客观了?看清楚我所写的 老婆孩子是b2签证入境 在境内调整身份的人孩子是用b签证读书的 一年后调整完成的;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19 09:56:33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别自以为是了,从你的回答不难看出对移民法规你根本部懂,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19 15:17:39
回复 @庄稼把式: 实在不愿意回复这种没营养的指责贴 有事论事
说出能让人信服的证据 而不是无知的指责
请回到正题上来:b2能否读书,是否违法.我的回答是在I-94有有效内可以读,不违法.
请回到正题来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21 03:07:45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如果你英文过关自己去看英文有关移民法的官方网站,别在这儿想当然,那些被递解出境的绝大多数都是I-94在有效期内,你以为I-94是免死牌?你连I-94和移民法那个是子法哪个是母法谁服从谁都没搞清,你先把这个搞清了再来着和这些人辩论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21 09:07:21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你这低估美国政府做事能力的智商堪忧啊,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24 18:28:31
回复 @庄稼把式: 我就知道你根本拿不出什么法律依据的,可是我有,本来想在飞机上云端把当年律师给我们的资料和文件下载下来打脸的,可是后来儿子提醒了我一句:那些与你争执的人就是希望你拿出证据,以便于他们学会使用,因为你所会的,是他们不认为可行的部分,也就是他们会非常乐意知道的部分,既然他们不知道,那就应该让他们维持现状。他们这个状态,掌握太多法律意见会不利于未来的发展。
突然觉得很有道理,好吧,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同我没关系。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26 08:56:20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你是不是觉得美国国务院的网站的说明不如你权威?你那些所谓的证据还是留着你自己用吧,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26 08:58:51
回复 @庄稼把式: 的确是 我是自己用了 老婆孩子顺利在境内转了身份 孩子什么也没耽误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26 23:48:56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杀人犯没被逮着也没事,你转了身份不等于你干的就合法,你要是底气十足就把你的情况用文字自己反应倒移民局,你敢么?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26 23:55:24
回复 @庄稼把式: 呵呵呵 老婆孩子申请绿卡的其中一份statement就有详细说明这件事情及律师的支持法律文件意见说明 哎 wuzhi真可怕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9-04-27 04:21:14
回复 @快乐的美国访学校司机大叔: 有一个无知的,你那律师不定背后给你怎么欺诈移民局了呢,你那么自信你去移民局核实去,你敢么?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4-27 04:32:27
呵呵呵 真的够无聊的 这种做法不是什么秘密 据我所知也不是我们公司一个人完成了所有程序 在我之前和之后都有 文件都是一个law firm完成 我两个球友也是类似操作的 只是不在一个州 在uscis移民局申请完成 很好笑 有什么不敢的 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了 不过没事 我本来想分享的 现在看来 还是继续糊涂着吧 继续不知道吧
1872***0001 读者
回复于2019-05-05 20:10:05
持B2去上学虽然学校未必会拒绝你(立法的出发点是人人有受教育的权利,即使是偷渡入境的非法移民都不会被公立学校拒绝入学),但是绝对是违反移民法的。没被人检举或是在被人检举之前就完成身份转换那是你运气好,不代表你做的这件事情是合法的。 同样的道理,贩毒和洗钱所赚来的钱都要交税,难道交了税就能把贩毒和洗钱合法化?
快乐的美国大叔 读者
回复于2019-05-05 20:52:27
回复 @1872***0001: 不敢苟同你的观点。
本不想回复这个帖子了。
这个问题我以前也曾经同律师纠结过很长时间,他专门排出3个时间同我解释这个问题,他的宗旨是孩子可以读书,这是他的权利,同在美国境内移民与否没有关系,如果在美国境外,有此意图,是不符合B签证法规,但是你在美国境内,孩子拥有这个权利,但是大人的I-94不可以过期,过期了就是另一个问题了。包括后来太太孩子申请绿卡时给USCIS的说明,律师都附带了详细的法律意见,根本说不上什么举报问题,因为要主动说明的。同运气好坏没关系(如果不说明孩子在上学,才是问题)
至于那个举例,不能那么类比。
好吧,这个问题在这里多讨论也没啥意思,至少以前我们事务所大部分的分部外籍合伙人,配偶孩子大部分都是先入境再转身份,孩子也是在公立学校读书,身份完成再转到私立去,没什么复杂的,也不是什么新闻,更说不上运气问题。不能唯心讨论问题。
YourMajesty 读者
位于湖南省 · 回答于2019-04-17
被问到的话就说"上学不是为了学分"
但是极其不建议继续读下去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划不来的
我要提问
匿名
Feedback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