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
中学
大学
问答
资源
登录
首页
问答首页
问题@8710
您好!我家孩子现在7年级,准备9申9,有以下几个问题想咨询,麻烦解答,多谢!
① 每当看到findingschool上面的学生提问托福105多,SSAT2300多还经常被心仪的高中拒录,觉得信心很受打击,请问怎样学习托福和SSAT才能考到那么好的分数呢?
② 需要做些什么准备,达到什么要求才可以选到前30的寄宿高中呢?学生阳光自信,班上(60人)成绩前三名,有美国,欧洲,澳洲游学经历,目前的爱好是小提琴(英皇8级),钢琴(英皇6级),会打咏春拳和高尔夫。
规划入门
9申9
寄宿
学校要求
托福培训
SSAT培训
留学规划
lisa xiong
家长
提问于2016-04-02 00:01:56
收藏
分享
回答问题请登录
共
14
个回答
排序:
默认排序
默认排序
点赞最多
回复最多
最新回复
迈润肯留学石老师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6-04-08
家长您好:目前寄宿学校申请竞争的确非常激烈,2016年的确出现过很多优秀和高分的学生没有拿到录取。
要想申请到前30的寄宿高中,除了托福分数在105分以上,还有SSAT要在2250分上,更重要的是孩子要有自己的突出特点,能打动招生老师。你的孩子还是蛮优秀的,重点是在申请过程中要抓住孩子的一些闪光点和与众不同的地方,再配合好的标化成绩,一定能申请到理想学校。
有帮助
·
2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2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致谢人
lisa xiong
谢谢回复!
lisa xiong
谢谢!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答于2016-04-02
申高如一个名家所言,《申高录取是一锅粥》。就是不像中国的中考或高考,你考到某个分数,就能进入某个学校。申高中涉及的因素太多,标化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但不是唯一甚至不是最重要的部分。标化过线,就是浮云。
具体标准是什么,答案是,谁都不知道,包括学校的招生官。他们只是收集了所有人的申请,再根据当年的空位按diversity原则去组建一个年级class。其中,按地域、种族、性别是划有池子的。
那么,没有标准,我们应该如何去申高,如何操作呢?答案是:做最好的自己,然后听天由命。
就是说,你把自己的各个方面都做到最好,然后正确展示给学校,就是一个好的申请。至于结果,因为存在学校的视角,存在当年的位置,存在招生官的个人感觉,存在你的竞争对手,存在各种不可控因素,所以,不要划个绝对的等号,就是:为什么我的孩子这么优秀,就是不能进某某学校呢
中国家长容易产生两个误区,其一,就是自以为自己的孩子特别优秀,从而忽视申高的不可控和运气成分,特别是总拿自己的孩子的高标化,比如托福过110,小S到99%,来认为孩子属于高大上的梯队,应该必录前10,或前30,或前50.
因为看待一个完整的人,是不能用一个简单的分数去评判的。
或者,有些家长,将自己孩子的某些特色,如钢琴十级、多年义工、学生会主席、校运动队健将等等,看成极其高大上的东西。其实,这些东西,表面的不重要,后面的才重要,因为美国学校要的不是这些奖项或名头,而是从这些东西来观察孩子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所以,我不觉得打个高尔夫,就比读一本书更重要。
有帮助
·
3
无帮助
·
0
回复
·
7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6-04-04 02:28:37
这段话说的非常对:特别是总拿自己的孩子的高标化,比如托福过110,小S到99%,来认为孩子属于高大上的梯队,应该必录前10,或前30,或前50. 主要还是中国家长的高考思维在作怪,以为美高申请只有分数。
回复本条
勒勒爸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06 20:30:45
回复
@FS-张溪:
其实很多顾问也有这个问题,在帮助选校的时候也拿成绩说话。让有些孩子申请的非常不理想,甚至全聚德!
回复本条
牛犄角星
读者
回复于2016-04-07 11:59:22
标化是个门槛吧?!
回复本条
lisa xiong
读者
回复于2016-04-10 00:41:53
中介都是说标化是门槛,除了标化我们目前没有出成绩,其它方面自我感觉良好,孩子学习比较轻松,幽默搞笑,品格优良,心胸宽厚,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我们从小进行的课外活动都是为了丰富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既不考级,也没有参赛,后来听一些中介说最好考一下级,我们才考的。我觉得如果能找到一个孩子喜欢,也适合孩子健康成长,通过努力学习孩子最终如愿的学校就好了。
回复本条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6-04-10 01:19:29
回复
@lisa xiong:
现在有太多的标化很高,都被拒的,标化的准备是讲究一个度的,应该在面试上面多多准备,这个很多时候才是关键决定作用。另外,我猜这个中介一定有自己的标化培训部门。
回复本条
勒勒爸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10 07:26:14
回复
@lisa xiong:
其实标化是没有严格意义上的门槛,只是大家在猜。
回复本条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11 02:18:12
回复
@lisa xiong:
问题是,你自己觉得优秀,或者也许是真优秀,但就是拿不到好学校的offer,怎么办?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答于2016-04-02
第二个误区,是觉得孩子标化不够,从而降低水准,去申请一些很容易申的学校,特别是走读学校。这里面还有中介机构的推波助澜。
原因还是前面讲的,因为学校还是看的是人。
但是,为什么一谈应该申请学校,我们首先问的就是孩子的标化,因为英语水平是申请中最重要的一个影响因素,如果英语不过关,怎么到美国读书。而标化是判断英语水平以及互相对比的一个标尺,虽然不是最准确,但相对有效。
有了标化,就可以大致估测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里的学校,都存在可能,有高有低而已。否则,让孩子去申一个可能性为0的学校,或者让一个孩子屈就某些过低的学校,都是不应该的。
但这个范围会很大,少则50所学校排名的梯度,多则上百所。因为没有人知道你会被哪所学校录。就算难易,也是相对而言,没有绝对的概率。
所以,申高中,即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能小看自己。选择一个范围的学校,然后再挑选出部分喜欢的学校,然后做好自己就好了。
至于如何提升标化,以及哪些东西要准备,过去有很多讨论,看旧帖。看资料,是家长要做好自己。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诚诚爸爸(石治安)
家长
回答于2016-04-02
你好,我说3点
(1)先说数字,中国优秀学生和美国寄宿高中招生人数比较,前者是天文数字。要是前50的寄宿高中算是优秀的高中,他们平均招生每年5个中国孩子,总数是250人,我们中国全国重点中学有260所,北京8,上海6,教育大省是10所(省重点,市重点,国际学校,优等私立还不计算在内)。简单计算,假设全国重点中学的第一名都申请的话还摆不平。
(2)中国的教育机构,标化培训机构很厉害,他们已经完全掌握了考题,出题的思路,这样很多学生可以超级发挥得高分,给美国老师的感觉是考分和实际水平有出入。
(3)美国高中招生考核标准是 标化分数+GPA+课外+面试+家庭背景+运气。 这样就会使托福95,SSAT2200,也可以挑战托福105,SSAT2300的学生。
所以,高分就有可能被全聚德,美国标化考试没有把学生的层次拉开,高分人数大大多于录取名额。
这个原理你知道了,就应该知道如何准备了吧?加油
有帮助
·
3
无帮助
·
0
回复
·
8
感谢
·
1
回复请登录
回复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03 02:44:15
挺好,现在都应该数字说话,不要用容易误解的形容词,特别是 顶尖 这个形容词
回复本条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6-04-03 08:25:16
的确,非常同意第二点,其实在中国,这些个标化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原本的考察学生英语能力的功能,大部分都是靠拉分,到了学校,原形毕露,学校也是很不爽。
回复本条
诚诚爸爸(石治安)
家长
回复于2016-04-03 19:32:23
回复
@兔子的傻爸:
全国重点学校的第一名都申请美国高中是个假命题,只是要告诉家长,自己的孩子再优秀也是山外有山。
回复本条
诚诚爸爸(石治安)
家长
回复于2016-04-03 19:42:04
回复
@FS-张溪:
学校只能通过面试来区别真学霸还是假学霸,所以面试就变得非常重要,即使真学霸要是面试不好,不匹配标化成绩,也一样可能是全聚德。
回复本条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6-04-03 22:02:51
回复
@诚诚爸爸(石治安):
是的,就好比中国老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回复本条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04 01:46:06
回复
@诚诚爸爸(石治安):
做假是申高失败第一定律
回复本条
lisa xiong
读者
回复于2016-04-10 00:21:23
现在的想法是不要只锁定前30,我觉得前80也可以接受了,只要学校适合孩子 ,可以在一个学习氛围不错,学校师资不错,孩子在校能努力上进,注意各方面提升,在学校里表现足够优秀应该也一样能考取他自己心仪的学校,说到底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不是学校本身赋予的,是金子总会闪光的。不知我的观点是否对,感谢老师和家长的回复,谢谢你们!
回复本条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11 02:13:36
回复
@lisa xiong:
对的,但能上更好的学校,一定要努力争取。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致谢人
lisa xiong
谢谢回复!
诚诚爸爸(石治安)
家长
回答于2016-04-02
我再补充一下关于分数的概念。
在中国,分数是绝对的,差一分就无法入围,差一分就不是省高考状元。所以我们老是盯着分数。
在美国,分数很重要,但不是绝对。你看他们的SSAT考试满分不一定要全部答对,在允许的范围错几题还是满分,这个你不感觉很合理嘛,一次考试差这么一点怎么就可以说考高分优秀呢?差很多了当然不一样,在一定范围的差不被认为差,视为一个优秀群。
有帮助
·
3
无帮助
·
0
回复
·
2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lisa xiong
读者
回复于2016-04-10 00:10:14
石诚爸爸,现在留学中介都说没有一定的分数都不能递交申请,所以好像也变成了绝对似的,谢谢回复!
回复本条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11 06:54:42
回复
@lisa xiong:
没有分数或分数过低,不能申请,是不对的。但高标化都不保证能进好学校,低标化能中的概率就更低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勒勒爸爸
家长
回答于2016-04-03
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只要孩子努力就可以达到这个成绩,当然,目前是什么水平很重要。至于怎么能上前50的美高,我的建议是:只要孩子足够优秀,能够真实的展现给学校,一定有一所学校喜欢孩子。所有的失败都是基于盲目自信或者是毫无特点。因为谁也不保证自己就一定能够申请成功。标准的事情是可以努力达到的,让招生官和学校真正喜欢你是难以把握的。很多包装,很多迎合,很多面试培训都是最无意义的,展现真实的自己,让别人看到不同就是成功。你的孩子既然有这些条件,好好展现,认真准备就好了。
有帮助
·
3
无帮助
·
8
回复
·
1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lisa xiong
读者
回复于2016-04-10 00:07:45
还是要有与众不同的闪光点,谢谢!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兔兔妈
家长
回答于2016-04-07
这是个大题目:),建议多顾问交流、多看帖子,然后梳理自己的情况,孩子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八申八初中,然后再申请高中十年级,初中出去更有利于孩子的语言、学习能力提升,而且这样激烈的竞争下,有寄宿初中背景的,相同条件下上会占优势一些。
我几个朋友的孩子都走的这条路,强烈建议你们考虑——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沟通。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1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致谢人
lisa xiong
可以参考,谢谢!
庄稼把式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6-04-02
到那分更多的靠的是天赋而不是怎样学习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2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航海图Jean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6-04-02 23:55:17
天赋不好的给足时间也能达到一定程度, 但短期大幅升高的要有天赋.
回复本条
诚诚爸爸(石治安)
家长
回复于2016-04-03 20:15:25
回复
@航海图Jean:
航老师你好,我认为学习是要靠天赋的,要是靠努力,靠时间培训能达到高分的话,人人可以进名牌学校,我们这个社会是多元化的社会,所以有不同级别的学校,有不同责任的岗位,不同收入的工作。现在大多数的家长都瞄准上面(心情可以理解),所以有很多奇怪的事情发生。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进进老师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6-04-06
申请的过程走下来,对分数就比较无感了。跟考虑前N的学校相比,申请过程的自我能力提高和父母(顾问)的一路走来的体会,都是成长。能够PUSH自己,有点挫折都是将来自立自信的成为可能。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1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致谢人
lisa xiong
谢谢!
xiaotiantianer
学生
位于四川省
·
回答于2016-04-09
我是刚刚申请完的一位学生,结合我自己的经验来谈,您的孩子可以在闲暇时候在乐器方面多发展,多拿到好成绩,因为目前美国私立中学申请者优秀的人就是说拿到各种奖项的人多如牛毛,所以特长一定要突出,因为大多数申请者都有英皇的证书!托福学习的话,您家孩子时间还充足。但是不要浪费时间,合理利用起来,第一年就在校学习并且搞托福吧,搞到70-80左右,SSAT可以开始考考到2000左右,然后第二年就脱产(如果有必要的话)开始搞维立克什么的,然后要注意自己申请的学校和自己成绩的匹配度(有个朋友托福85-申请的全都是Andover, Taft,Hotchkiss等前二十的学校,被全聚德了,就是因为定位错误) 以上只是本人经验和个人建议 仅供参考哦
有帮助
·
4
无帮助
·
1
回复
·
2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诚诚爸爸(石治安)
家长
回复于2016-04-09 21:24:43
第2年脱产学习托福?初中3年的成绩单怎么办?拿不出来怎么申请?你不会是要人家造假嘛?你可能会说现在很多这样的家庭,你认为合适吗?
回复本条
xiaotiantianer
学生
回复于2016-04-10 08:38:38
回复
@诚诚爸爸(石治安):
并没有说需要造假,大家可以依据孩子个人学习情况和课业负担进行调整,您言重了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答于2016-04-02
本文内容已被删除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行田国际教育-乌日娜
中级顾问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6-04-05
针对您的问题:
1首先,建议您先找专业的标准化考试培训机构进行孩子当前英文水平及应试能力的测试,根据测试情况,设计培训的方案,设定未来的目标,阶段性的推进,一步步来。
2 关于申请的准备就比较复杂,简单来说:
1)设定标化培训目标,如果是寄宿前三十为目标的话托福最好定为105 ;SSAT最好95% ;2)个人背景资料做好详细的分类整理,找出有特色,有竞争力的方面;
3) 时间允许的话可以走访部分学校,建立对学校的初步了解,但是不要去做正式的面试;
以上是美高申请准备初期建议您先考虑的事情,美高申请是个极其漫长的过程,过程中可能要不时地调整申请策略等,根据情况来定夺就好。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学渣老爸
读者
回答于2016-04-03
没错!
标化考试的门槛分数必须得过,否则没有被Interview的机会,文书也不会被招生官仔细的阅读,再好的特长也无法展现。
没辙呀!男孩子可能要吃亏,因为通常女孩子的语言能力比男孩子强。
有帮助
·
6
无帮助
·
0
回复
·
1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复于2016-04-04 01:44:48
标化和面试无直接关系。但仅靠好面试就想胜出也不实际。男孩和男孩比,女孩和女孩比,都有位置,因为学校宿舍楼是男女分开,学校既要填满宿舍楼位置,同时也要考虑diversity,diversity包括性别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友好宾州廖玲
读者
回答于2016-04-11
推荐申请孩子去,学习压力难度还能适应, 并且还有业余时间做是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学校。所以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并不是排名高的就好。学校也觉得适合的学生才是对的,并不是分数高的学生就是对的。其实,我推荐位于匹兹堡市的winchester Thurston School, 宾州最受家长喜爱的高中,毗邻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和斯坦福有远程联系课程。今年我们一个成都的孩子 7升8直升,被录取。她也就是刚刚达到了学校的录取及格线,但是面试过后,学校非常喜欢她。其实,孩子去到适合的学校就好。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我要提问
匿名
登录并提交问题
热门相关问题
Marianapolis Preparatory School 和 The Storm King School各自的优势,如何选择?
选校评估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对比学校
2 个回答
请教一下各位老师,孩子目前在国内读高2(非国际学校),只有托福成绩可以来美读高中吗?打算来美重读高一,为大学打下更好的基础,需要考多少分才能申请?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学校要求
12 个回答
国内公立国际部十年级女生,性格外向,普高高中数学和化学课程已经学完了,刚转国际部英文水平一般没有标化成绩,兴趣爱好广泛,垒球获得过市第一名,小提琴、唱歌、绘画都没有参加过比赛,目前校内成绩名列前矛,但学校是新学校,没有出过成绩,老师也缺乏经验,开的课程全理科。孩子现在考虑是否十一年级去公立美高交换一年,计划十年级考出Ap微积分bc 物理c力学 物理1 物理2,托福考出90分,十一年级在美高学习文科课程,自学Ap统计AP化学,十二年级试情况转私立或回国后申请美本,想听听专家们的意见,感谢。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12 个回答
请教一下,加拿大多伦多私立的TAIE达英国际学院,教学怎么样,老师关心学生吗,想12年级去读然后申请大学。谢谢您的意见!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3 个回答
What key factors should families consider when planning for overseas education, including early preparation, timing of admission, future career prospects, overseas student status, and choosing the right consultant?
规划入门
中介顾问
留学规划
5 个回答
您好,我家小孩现在在国内读小学二年级,是美籍,母亲是美籍,父亲是中国籍,但是由于家庭原因可能需要一直在国内读书,如果她一直在国内读小学,初中,高中,他可以参加高考么?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10 个回答
25fall定校求助多国申请。2025fall, alevel 在读,看了大部分BG感觉没大学上了,希望各位看看BG定校,谢谢! alevel数学实考A* 其他(高数物理经济)都是预估(大概在A、A*中间摆动),GPA之前是体制内市重点所以不是很好看,雅思6.5 (6) 多邻国115(100),竞赛 :IPC 铜一 、IPC实验全球银、BPHO铜二,活动:爱奖(铜)、出了本书,参加一个数据分析活动写了论文但是很拉垮(这么一看真是完全没有活动),我现在的想法是专业走物理或者工程 想尽可能跨学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数学物理,对CS也很感兴趣,同时游离兴趣也很广泛,打算保底校定在澳洲,英国申请G5,法国申请巴黎综合理工的英语授课(感觉匹配度还挺高的,但是对之前录取的学生BG完全不了解),加拿大想申请多伦多,滑铁卢也很想申请(但是雅思还没过),港大港科技不抱任何希望。(UC系也很想申请但是感觉没弄活动根本没希望)。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5 个回答
请教各位老师,低龄孩子想提前规划,目前6岁,9月份面临国内小学上1年级,孩子是美国护照,家长中国籍,在国内工作生活。考虑目前孩子身高发育比同龄偏晚,想晚一年到明年7岁再上国内小学,这样的话对未来赴美衔接上高中或者申请大学有影响吗?如果未来语言不好再读一年语言学校的话这样就比同龄孩子大2岁了,我们目前想晚上一年小学的想法可行吗?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最佳回答
4 个回答
孩子目前美初7年级,所在学校只到8年级,今年秋季申请美高,对美高有比较高的想法,所在学校同意如果申请不上理想学校可以重读8年级,想请问,如果想重新申请9年级,在本校复读一年重新申9,,还是去外校上个9年级9申9呢?哪种方法最好?谢谢。
申请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10 个回答
上海某一梯队Alevel学校在读,学校有IB课程打算下个学期去读。但是整个学校申美都不是很好。学校没有GPA。因为之前一段时间没有上学。现在刚满18岁了但是还是2026fall(下半学期读英制Grade 12)。想问问下个学期能否转去美国读美国的Grade 11?这样可以正好接上,而且申请也会好很多。谢谢。
规划入门
留学规划
转学
8 个回答
Feedback
Please let us serve you better!
Your feedback matters!
*
01. Finding School website makes it easy for you to find information.
How much do you 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above?
1
2
3
4
5
6
7
8
9
10
Strongly disagree
Strongly agree
*
02. Is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useful for you?
1
2
3
4
5
6
7
8
9
10
Not at all useful
Extremely useful
*
03. How the page loading speed make you feel?
Angry
Dislike
Neutral
Like
Love
How we could’ve made it better for you?
(optional)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Keep anonymous
Send
Not Now
Thank you for your feedback!
Your feedback is highly values and is used to improve our website and services
Done
上传图片或文件
类型:
图片
文件
群回答
官方回答
上传头像
修改头像
移除头像
上传附件
修改
移除
上传图片
修改图片
移除图片
0%
群来源
美国高中-申请主力群2(126194363)
美国高中-在读家长群(249292512)
美国大学-申请主力群(255528874)
美国高中学生群(174429386)
高申预备群(141410073)
美国高中-申请主力群2(204750079)
美国大学申请学术家长(456150197)
FS申高交流群1
FS申高交流群2
FS申高交流群3
FS申高交流群4
FS申高交流群5
FS申高交流群6
FS申本交流群1
FS申本交流群2
FS18fall家长群
FS19fall家长群
FS美高低龄家长群
取消
提交
官方回答 / Submit a response
回复人名称/Your name
*
回复人职位/Your title
*
上传头像/Your photo
英文回复/Response in English
*
中文回复/Response in Chinese
上传附件/Attachment
上传图片/Photo
复制链接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