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
中学
大学
问答
资源
登录
首页
问答首页
问题@4647
老师们好,我女儿在读7年级,未来想到美国读大学,请问我该如何规划,尤其是语言类的考试托福和SAT等?
搜集过很多朋友的建议和意见,也到一些培训机构咨询过,大部分都建议高中就出去,但考虑到自身的情况还是觉得去读大学比较好,
很纠结,请帮忙给点专业的好建议,非常感谢!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留学观望
年级规划
7年级
语言积累
学术准备
momr
家长
提问于2014-03-31 08:34:00
收藏
分享
回答问题请登录
共
37
个回答
排序:
默认排序
默认排序
点赞最多
回复最多
最新回复
北京源源妈
家长
回答于2014-04-01
最佳回答
你好!我也是孩子的家长,我家孩子八年级开始在国际学校,而且今年九月去美国读高中,因此我的回答会“非主流”。
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起到的“园丁”作用,决定了一点,家长为辅孩子为主。在现有的教育环境下,培养一个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对家庭的考验很大。
美国大学的录取标准:标准化成绩,GPA,课外活动,推荐信,申请文书和面试。标准化考试仅占六分之一,而国内的培训市场非常完备,将来孩子标准化考试这一块,应该不是大的问题。
你的问题是,在读7年级的女孩,为了自己的将来,在现有的学校成绩良好情况下,该做什么规划和准备:
1.英文阅读和写作;
2.国际化视野地学习所有文科:历史,地理,人文,宗教,艺术和二外;
3.根据自己的爱好,继续文艺和体育的课外兴趣发展;
4.足够的自由和闲暇,让自己的思维放空,不要管知识,而是求得智慧的出现。
有帮助
·
22
无帮助
·
0
回复
·
1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山月
读者
回复于2015-12-30 15:07:02
第4点,不是一般家长能说得出来的,赞一个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一段)。
在高中阶段来美国读书和在大学阶段来美国读书是各有利弊,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孩子情况都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论。最好的方法就是像您这样,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孩子的情况,并咨询朋友及专业机构的建议,在跟孩子商量的基础上作出决定。
大家都知道美国教育跟中国教育的巨大不同,中国考大学只要看高考成绩即可。但是,在美国,
SAT 成绩(类似高考成绩)仅仅是众多衡量指标之一,还不是最最重要的指标。除了 SAT 成绩之外,还有很多的衡量指标来决定您孩子的大学录取。那么,如何在短短的几年高中生活里能尽量在同龄人中 脱颖而出,这就涉及到您提的问题: 如何在高中期间进行规划。毫不夸张的说,规划从9年级的第一天就应该开始了(在美国的中国家长有一部分其实对孩子的规划是从初中就开始了,因为规划的好,可以让孩子省出很多时间去运动去休息)。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二段)。
那么如何规划? 哈佛大学等常长春藤名校是用15项指标来寻找他们想录取的学生的。虽然,我们家长并不一定非得要求我们的孩子进哈佛等长春藤名校不可,但是,这15项衡量指标正体现了美国教育的精华,也就是,美国教育想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成功人才,如果对这些指标了解透彻并知道如何贯彻实施,我想,以后不管孩子考入哪所大学,将来以后在职场都会很快脱颖而出! 而这15项指标很多都是通过参见的课外活动来体现的。
美国的大学申请分三大项:
1。Academic (学习成绩),其中主要是用 GPA 来衡量的。这是比SAT 成绩还要重要的指标,因为衡量的是四年。这项没什么可说的,就是课堂成绩一定要搞好。如果某一科目吃力,课下赶紧找辅导老师补。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三段)。
2。考试成绩,包括 托福成绩,SAT, SAT subject,AP 课。我的观点,在考这些试之前肯定是要找专业靠谱的培训机构去培训的,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平时的英语学习需要培训机构吗? 我个人观点认为不需要,自己学就可以了。而且,你也不可能高中几年都一直上英语培训班,这不仅浪费钱而且完全没有必要。真正的英语提高还是要靠孩子自己一点一点扎扎实实的学。如何学? 英语分为听说读写,其实不管你用什么教材,如何学,这四个方面都是在同时提高的。只是,用的教材不同方法不同,侧重点不同而已。先说听,国内听的教材非常非常多,练习听力的方法也非常非常多,不要眼花缭乱,只要抓住一两个教材,坚持精听与泛听相结合的方法,一定会提高很快。这里我只介绍其中的一种方法,就是看电影学英语,高一的孩子可以先从看 Friends (老友记)开始,一集一集的来看,您不需要花钱去买,很多网上都有视频/音频和英文原文,让孩子先不看剧本原文,先看几遍剧,争取能多听懂,实在不懂的再去查看英文原文,然后理解所有英文原文后再反复多听以争取完全理解这一集,然后进行下一集。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四段)。
精听完 Friends 之后可以精听 Desperate Housewives(绝望主妇),这个剧比Friends 稍微难点,但并不难理解。同样方法精听。这是很多人都精听过的两部剧,大家都很喜欢。如果孩子对这两个都不喜欢,那么一定不要勉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帮孩子找到他/她喜欢的电影或电视剧,并找到剧本原文,坚持精听,一定会有很大提高。 关于泛听,有 很多很多的材料都可以用,也可以看美国电影。 我有一个50部美国经典电影的单子,孩子可以在看这些电影的同时既提高英语听力又了解美国的历史和文化,对以后到美国上大学打下很好的基础。您如果有兴趣,可以私信我您的email 我可以发给您。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五段)。
下面说写,除了多写之外,还有很多很多方法,我所喜欢的方法之一就是背新概念英语。这是俞敏洪老师很多年前就推崇的一种方法,我们很多人都用过,确实管用并喜欢。新概念英语很多网上都有,您不需要花钱购买,下载美音版音频(如果您来美国就要用美音版),先让孩子不看原文,反复听很多遍,最好能尽量听写,最后实在听不出来了再看原文,根据原文改好,反复跟音频大声朗读直到能背诵,而且发音要尽量模仿音频。 这个过程其实不只锻炼了写作,连听,说,读全都涉及到了。
下面说说,不用问,说肯定是要多说,如果实在找不到老外对话,可以找同学用英语对话,可以找英语水平差不多的同学进行对话,如果孩子不在国际学校和国际班,很难找到水平相当的同学进行对话,家长可以通过微信群帮孩子找附近的小区的水平相当的孩子或者对英语学习很感兴趣的孩子组成小组,每周活动一两次。同时,孩子可以拿任何教材跟着美音音频大声朗读,越大声越好,这对说的帮助非常大。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六段)。
下面说读,读的方法和材料也是非常非常多,找到孩子喜欢的方法最重要。我喜欢的是坚持精读与泛读相结合。 精听的教材有很多很多,可以选 times, 可以选 economist 等等。 如果孩子看这些原版杂志很困难,可以先从 economist 的双语版开始,这个网上都有,不需要花钱购买。泛读的教材也非常非常多,可以根据孩子的英语水平选取不同的英文原版小说。在读的过程中肯定有很多生词, 怎么办? 可用的单词书非常非常多,这里我介绍一套很多美国本土的孩子用的单词书 wordly wise (我刚刚知道findingschool 这个网站,不知道以前是否有留学顾问推荐这套书),这是一套很流行的单词书,很多孩子从小学就开始背(因为单词从易到难),有的美国学校和课后班也在用这套书,共12册,您不需要花钱购买,如果您对这套书有兴趣,可以私信给我。争取在高一一年加暑假的时间把所有单词都背熟,那您孩子的阅读水平一定能够突飞猛进。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7段)。
总之,学习英语的方法非常非常多,我这里只是列举了一些我个人认为很好而且被很多人证明很好的方法,但是如果孩子不喜欢,则千万不要勉强,帮孩子找到他/她喜欢的方法和教材,坚持精听泛听,精读泛读,并大声朗读,英语水平会提高非常快。
3。extracurriculum activities(课外活动), 其中包括很多,比如 clubs(俱乐部),sports (体育活动),community service(社区服务,多做些义工), competition (争取在竞赛中突出,最好是级别高的竞赛), summer camps (可以考虑申请一个有竞争力的难进的在美国的夏令营,不是交钱就上的美国夏令营),passion 等等还有很多。从这些课外活动中,大学最想看到的是 outstanding talent(特殊才能,通过竞赛成绩看出),leadership (领导才能,通过课外活动看出),collaborative abilities(与别人合作的能力)和 关心别人等等。这里面的窍门很多,对孩子的引导也要完全按照孩子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来规划比较好,所以非常因人而异。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波士顿Jing博士(惠宜教育)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5-05-21
(因为一次发帖不能超过500字,所以我分为几段,这是第8段)。
上面提到的这些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其实,这些只是高中规划中的冰山一角,还有很多很多内容这里限于篇幅无法提及。其中 tricks 很多,根据孩子兴趣爱好不同规划也会完全不同。所以,作为家长,应该光开思路,尽大限度的收集吸收信息,帮孩子做好高中规划,这些对帮助孩子进入美国的优质大学帮助非常大。
最后一点,比任何高中规划和升学指导都要重要一万倍的是,作为家长,我们不能push孩子太厉害,请给孩子玩的时间和放松休息的时间,让孩子劳逸结合,让孩子学习的时候有盼头,每天能够开心快乐。咱们家长都希望孩子能进名校,但是,我想我们更希望的还是孩子能快乐,如果能进名校的同时还能快乐,那是最完美的,但是,如果孩子每天被逼读书,最终被push 进了名校,同时以后在职场上也很有成就,但是每天并不快乐,那么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 也不是我们家长所期望的。
本文为惠谊留学两位创始人(均为博士)原创,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自惠谊留学(来自波士顿的专注于美国私立高中申请的独立的资深留学顾问)。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融尚南希伙伴·Nini雪麑老师
特邀顾问
私信
回答于2014-04-06
需要根据家庭与孩子自身的能力与情况而定。高中出去并不代表之后进好大学的机率会显著提高。同样,高中不出去,并不代表孩子没有其它渠道来了解出国的生活。
如果觉得大学再出国,那么时间还是比较富余,从现在开始可以花时间提高英文整体的听说读写能力,不单单为了应试。语言能力提高后,应试的分数也会自然而然上升的。另,最好让孩子趁放假去参加住宿式的夏令营或冬令营,提前体验留学生活。您也可以关注一系列不出国门即可体验西方课堂的机会。有兴趣的话可以私信细谈。
Nini | 融尚私塾首席顾问 | shanglearning.com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1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美国李秉光教授
特邀顾问
私信
位于999
·
回答于2014-05-12
如果孩子独立性比较强,最好的时间是今年来美国读好的初中的7年级或8年级,为申请到好的寄宿高中做准备。托福SSAT高分太多了,只靠成绩很难进入顶级寄宿高中,如果有很好的美国初中成绩单,这些初中很多是顶级高中的“输送器“,到时候申请寄宿高中要比从国内申请容易得多。进了顶级高中,也就又进顶级大学的”输送器“,如果各方面不错,进入好大学是可以预见的。
当然这是理想状态。如果现在不舍得送孩子出国,8升9或9升9也可以。
有帮助
·
5
无帮助
·
1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艾平
家长
回答于2014-04-04
其实你自己已经说明了家庭情况,至于别人怎么说高中好也好,不好也罢,没有必要硬着头皮上的,你的情况应该是留下的,无非考虑走公立名校申本还是国际学校申本的路子了,标化开始还远着呢,先从基础积累工作开始。
有帮助
·
4
无帮助
·
2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FS1
老师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4-05-22
每个家长让孩子出国的初衷都是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美好未来的基础是过好现在的每一天,眼前幸福生活都纠结了,还如何去谈,美好未来
就两件事,一个是全家人,甚至是整个家族都想清楚了,让孩子到国外读书,感受世界,亲爹亲妈也舍得孩子离开了,别老拿孩子小不能独立为理由,担心这个那个,咱们在这个年纪的时候都已经是人精了,人精的孩子为什么不是人精2.0
剩下的就是钱的问题,手里有个雷打不动的300万,就行了
有帮助
·
3
无帮助
·
2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航海图Jean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4-04-01
不要只为了大学升学,折腾来读美高。
有帮助
·
2
无帮助
·
0
回复
·
1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三伏天
读者
回复于2014-11-09 12:15:31
去了的和正准备去的,十有八九都为这个。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方政(LEAP导师)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4-04-01
您好,
我觉得您给孩子早做准备这一点是非常好的。我遇见过很多家长都是在申请季的前几个月才想到要着急了。
现在回答您的问题
我觉得单单从申请的角度来说,我自己并没有看出美高和中国国内高中申请大学上有什么巨大的优势(绿卡和公民除外了)但是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 如果孩子在美国的高中经过一系列的洗礼的话 比国内高中毕业生 更加容易适应在大学的学习环境 并且会觉得轻松很多 因为美高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帮孩子提前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
希望这些建议会对你有所帮助,如果还有别的疑问的话欢迎加入我们的qq群62083996
有帮助
·
3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CG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4-04-01
现在留学的孩子越趋低龄化了,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提早接受美式教育,以便将来考上好的大学,可是提早送孩子出去的话还需要结合孩子自身的情况,如果孩子独立性好适应性强的话出去大体上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如果孩子比较恋家不愿出去的话,还是先在国内慢慢培养独立生活方面的能力,语言能力再出去会比较好。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阿拉丁
中级顾问
位于其他
·
回答于2014-04-03
个人建议:不要一计划出国,就进入二个标准化考试的培训. 出国留学, 是一个系统工程.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 二个标准化考试也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 我们假设出国留学(申请)有五个步骤, 十个环节, 考试培训可能只占20%--30%.
非常想和大家分享这个理念.若详细, 我们共聊这个话题
有帮助
·
6
无帮助
·
3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美国依莱特教育张博士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4-04-04
本来是要接着诚诚爸爸(石治安) 回答的, 但字数超过了, 就重新回答一下了。
这个来美国读书什么时候出来,真是要根据每个家庭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有的学生适合来美国读书, 不喜欢天天考试, 死记硬背, 喜欢课外活动,家庭也支持, 那是早出来比较好。 有的孩子说实话, 自立能力不强, 适应新环境, 克服困难, 承受压力的能力弱, 交流能力不强, 如果家长不在身边,学习生活效率是会出现问题。 总体来说, 这几年,我们的学生, 家长和学生对出来读书的满意程度还是很高的,觉得还是物有所值, 比在国内读书更有价值, 对学生全面发展更有帮助。
有帮助
·
5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小鸟谷仓雪飞
中级顾问
位于上海市
·
回答于2014-04-12
提前那么久做准备,真好!够从从容容地来了。赞同前面专家及妈妈们的建议。既然有这么长时间,就好好从各方面着手,而勿急着去应试标化。出国,申请,绝对不仅仅是标化。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达康之父 波士顿
家长
位于美国
·
回答于2014-09-18
在美国读高中,只要美国高中是管理比较好的高中,目前很多案例都有明证学生考进美国好大学的比例及概率都是中国高中无法比的。如果你的孩子在中国读高中,不是不能成功,现在概率越来越低 - 如果想考一流本科。-- 你可以去任何高中拿数据回家分析。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7edu-Dr. Jing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4-05-23
我个人的观点如果能上得了美国比较好的高中,来美国读高中好。否则,还是在国内读国际学校,多修一些AP或IB课程,早些准备托福和SSAT考试。
美国高中数学物理老师
有帮助
·
2
无帮助
·
1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纽约长岛张老师
中级顾问
位于美国
·
回答于2014-09-12
建议先来美国本土夏令营,而不是给中国人办的Esl夏令营, 和美国孩子生活几星期英语一定长进,也锻炼了独立生活能力,尤其是女孩子, 多在父母身边带两年没什么不好,试两年再决定今后的打算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1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09 13:36:35
zxcw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纽约长岛张老师
中级顾问
位于美国
·
回答于2014-09-27
建议您每年送孩子参加美国孩子的夏令营,而不是游学或者esl的夏令营,和他们住几个星期英语会有长进,也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不用现在考虑任何考试,太早了。夏令营我可以按孩子的兴趣给您推荐。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3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钧妈
读者
回复于2014-11-30 20:07:15
张老师,您好:我有两个孩子,今年读6年级明年想送孩子上夏校,但没有托福成绩,如果上美国孩子的夏令营,语言上能行吗?请帮忙推荐适合我们孩子的夏令营。谢谢。
回复本条
纽约长岛张老师
中级顾问
回复于2014-12-01 04:04:45
回复
@吴蓉:
好, 您email我到jzhang1117@yahoo.com, 我发给您一个详细点的兴趣信息表再介绍。
回复本条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09 15:44:54
asdasd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答于2015-04-10
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是现在申请美国高中,还是读完国内高中,再申请美国大学?
我觉得,申请美国高中需要四个条件
1)孩子自己想来,而不是家长想孩子去,给孩子强加的目标。
不管家长的动机是:为了自己的面子,还是因为国内读不好书,想到美国来换换手气(手气二字,是因为对这类家长而言,这确实就是赌博,只是因为国内无路可走,所以就到美国来赌赌运气。而且在赌博本质外还包装了一个<父母爱心>的糖衣)
2)孩子能吃苦,成熟,自己能主动解决问题。
因为到美国读高中,是比国内读高中再申本,更难的一条路,非常考验孩子。好多家长以为到了美国这个最先进发达的国家,孩子就是掉进了蜜罐子,什么荆棘都不可能碰到。当然,如果孩子在美国不读书,只花钱,美国确实是蜜罐子,当然,这个放在中国也是蜜罐子。
3)英语过关。
最低指标,托福过80分。多多益善,过百最好。不要认为孩子到了美国英语就自然好,或者在美国有英语环境(包括有esl的学校),孩子学英语更轻松和容易。万一孩子在异国他乡,就不能、不愿、不行学习英语,怎么办?而且从性价比而言,前期的英语准备,在中国,一有最强大的培训机构,二有父母的关心、引导、陪伴,所以,还是应该在国内将英语最基本的功底准备好。
4)家里银子足够。
寄宿每年近6万美金,走读还更高(以上是一般好学校的正常收费标准,一些质量稍弱的走读的教会学校可能学费便宜些,但住家费用、中介管理费等不会少一毛钱),学费还每年递增。孩子一开始美高,还有后面的美本,美研,家庭支出是很大的。我不赞成为了教育而将家庭所有积蓄全部压上去的做法。就像投资股市一样,是余钱,不是吃饭钱。
有帮助
·
6
无帮助
·
0
回复
·
2
感谢
·
1
回复请登录
回复
豌豆
家长
回复于2015-04-24 08:00:37
走读学校比寄宿更贵吗?我看走读学校普遍学费3万多算高的了,寄宿家庭一年一万多点,好像比寄宿学校便宜啊。
回复本条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复于2015-04-24 14:18:50
回复
@豌豆:
还漏了一个中介管理费。就是帮你找到寄宿家庭的商业机构或个人。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致谢人
Deanna
有道理
兔子的傻爸
家长
回答于2015-04-10
再回答关于语言培训和标化考试的问题。
语言学习的核心是:孩子花时间自己一点一滴地学习英语,而不是依靠任何名机构或名老师(含外教)。
孩子上任何名老师、名机构培训,如果自己不努力,英语还是不能有大提高,标化还是不能出分。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至少2年以上),孩子肯花时间在英语上(除去国内英语课堂和相关作业外,每天至少还多花2小时,越多越好),听、说、读、写全面展开,不上任何机构培训,成绩也能出来。
关键是孩子,不是老师。
当然,我不是否定机构和老师,他们作为工具,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有以下几个优点
1)给出考试的材料
2)给出训练的方法
3)同班有小伙伴,可以互相激励(所以,我建议小班,不建议一对一。一对一只适合:在时间不够的前提下,考试前冲刺,针对已知某个很小的弱项短时间超高速,向合格的专业老师请教。绝大部分情况下,其实都不需要一对一)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1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回复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09 13:35:24
asd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美国留学申请陆愚
读者
回答于2014-04-01
到美国多高中或在国内读都可以。从这一两年大学的录取情况看,从美国的高中申请大学,机会相对好一些。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湄妈
读者
回答于2014-04-01
高中出去。原因在以下几点:
1、自我管理方面或多或少存在问题:孩子小,自制能力还是有问题的,而美国的学校更讲究自我的管束,没有父母的督促,除了个别自我管理特别好的,很多孩子就会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不吃饭,熬夜,上网玩游戏,看动漫等等。这就象我们自己,偶尔一个人生活,就会懒得做饭,无节制的上网或看肥皂剧一样。
2、文化上没有根基,在美国留学的孩子,对于中国发生的事,离他很遥远,不是很相关,而美国的事情,他又不属于这个国家的人,也觉得不是很相关,所以加上高中生活的相对单纯,总会觉得孩子脱离现实生活的味道。
3、人的知识和技能更多地来自于生活,但美国留学的孩子其实对于生活的体验不多,特别是寄宿高中的孩子,因为学业,时间上也不是很允许他们经常地参与社会,生活更是单纯,同时而交流也大多仅限与同学、老师之间,所以很多对于生活的体验不多。不象与父母生活在一起,我们会讨论生活的柴米油盐,社会种种,为生活交电费,纳税,参保,或多或少让孩子对社会有所了解。
4、亲情上来讲,有很大缺失。虽然我们也知道孩子有自己的生活,会越行越远,但无论如何,一家人在一起生活,一起吃饭,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而早早把孩子送出去,一方面一家人生活分裂,各种牵挂很多,另一方面你会觉得孩子真的离你越来越远,无论身还是心。
5、升学方面,除了学生提供的成绩和老师推荐信更有公信力,相对刚去美国读大学的孩子适应力更好外,其余并没有太多优势,而且在标准化成绩上,美高的孩子存在很大的劣势。所以从周边原先孩子同类的同学来比较,最终的申请结果如果单纯从功利性的排名来看,一点优势也没有。因为美国文化强调的是随心,适合你自己的。
6、从性价比看,一般美国的寄宿高中费用是6万美金左右,那么你在国内读书,然后暑假去各地国家留学,旅游,或者参与各种技能、素质、情商的培训(如马术、高尔夫、插花、各种艺术参与等等),这些费用都绰绰有余。
总之,美国文化强调的是随心,做你想做的事,做适合你自己的。这一点真的值得我们学习,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所以,因为每个个体不一样,方式也会不同,最重要的还是问问自己的内心,这是我们真正想做的事,那就值得去做,而我们所说的仅是个人体会和看法,除了参考别无他作!
有帮助
·
30
无帮助
·
0
回复
·
18
感谢
·
1
回复请登录
回复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4-04-01 05:38:30
是的,很多时候做人比学习做学问更为重要。
回复本条
熊慧
读者
回复于2014-04-03 23:19:35
湄妈说的好,赞一个!从2011年做到现在,我个人越来越偏向大学再出来,如果要留学的话。当然,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如果家长决定送孩子出来上高中,做为教育顾问,我们依然尽全力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计划。
回复本条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4-04-03 23:33:06
回复
@熊慧(Hunnewell教育咨询公司顾问):
还是要看小孩之身的情况。有一些是适合,有一些可能还是没有太准备好。
回复本条
诚诚爸爸(石治安)
家长
回复于2014-04-04 13:41:27
媚妈说的真好,毕竟是读了3年的高中生妈妈,总结的很好,孩子留在中国读书有很多正能量,但是,负能量要举例就太多了,大家可以去想,我就不写了。
回复本条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4-04-04 22:13:12
回复
@诚诚爸爸(石治安):
是的。这是一个两难的处境。做父母难呀,尤其是中国父母!
回复本条
艾平
家长
回复于2014-04-11 11:06:22
回复
@张溪:
多问几句自己“我想要什么?”,这样会想明白很多事情。
回复本条
FS-张溪
读者
回复于2014-04-11 22:46:46
回复
@艾平:
问题是很多家长,还没有想清楚之前,已经急匆匆的把孩子送出去了。
回复本条
彩虹背后
读者
回复于2014-06-10 12:59:43
湄妈说得太有针对性了,鼓掌!给我很好的参考,感谢!
回复本条
兔兔妈
家长
回复于2014-09-18 19:15:18
因材施教,在哪儿都是这个道理;认识自己、想清自己要什么,家长能帮助孩子做的、家长要自己做到的,莫过于此。
所以,所有的建议都只能是参考。
回复本条
美羊羊妈妈
家长
回复于2015-04-14 21:42:02
媚妈说的太好了,不得不给赞!作为一个在美国读寄宿高中孩子的妈妈,真是同感呀!
回复本条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10 10:24:41
asdas
回复本条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10 10:24:54
回复
@william5:
asd
回复本条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10 10:25:03
asdasd
回复本条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10 10:48:31
回复
@william5:
asdasdasd
回复本条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10 10:49:50
回复@willi
回复本条
william5
读者
回复于2015-06-10 10:50:31
回复@willi asdasdasdasdasd
回复本条
kaimom
读者
回复于2015-08-15 11:55:00
湄妈分析得非常客观到位!真心赞
回复本条
禹妈
读者
回复于2015-09-28 16:49:59
湄妈说得真好!赞一个!
回复本条
致谢请登录
致谢人
聂明宇
讲了真实的体会!感谢讲事实的人。
湄妈
读者
回答于2014-04-01
美国的教育无容置疑是非常优秀的,但做为一个美国高中已经就读三年孩子的妈妈,个人觉得,若非孩子非常优秀,能进美国优秀的高中,或者父母能够陪伴孩子一起来美求学,否则一点也不建议孩子(接下)
有帮助
·
1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美国留学申请陆愚
读者
回答于2014-04-03
在国内读高中和到国外读其实都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经济情况来决定。从这两年的美国大学录取来看,在国外读高中的学生进入一流大学有一些优势。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新东方前途卢巍
读者
回答于2014-04-10
建议根据孩子与家庭的实际情况做决定。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纽约圣三一家教Skype for C.A.R.E.
读者
回答于2014-11-09
在美国读高中是和美国的学生竞争,在中国读高中是和中国的学生竞争。如果不考虑其他只是语言方面,在中国读可以跟我们学英语 :)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AL美联留学Chris高老师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6-03-10
高中留学的利弊前面讨论了很多,可以多看看其他家庭的情况和想法。如果感觉自身情况适合本科出去,那么就尽早提前做好计划,语言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相信速成。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行田国际教育-乌日娜
中级顾问
位于北京市
·
回答于2016-05-01
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给您一些建议,希望对孩子的规划有所帮助。在大部分时候我会听到家长告诉我:本来计划的很好,打算申请美国的大学,可以做到非常的从容,然后孩子自己的决定,突然改变了我们家庭的决定,我们决定尊重孩子的决定,转换到中学出国读书。我听到这样的咨询不少,每当这个时候出现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中学申请的准备不足。容易导致最后的申请变得比较被动。您的孩子现在的时间非常好,既可以做中学的申请规划,又可以做大学的规划,所以,作为一个有近十年经验的顾问,我希望您可以做两套方案,中学和大学申请规划同时准备。其实最终如何选择,很有可能要遵从孩子自己的意愿,因为孩子到了8,9年级的时候,他们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非常有可能会有可能考虑中学申请。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BrothersEdu创始人卢可老师
中级顾问
回答于2016-12-30
其实不管是高中也好,本科也罢,现在有两件事是需要做的,第一就是孩子的标化考试,需要早启动,英文的学习需要早启动起来,第二就是暑期可以参加美国的暑期课程,记住是summer school,不是summer camp,summer school才能原汁原味地体验美国的教学,孩子也才能亲身经历全世界最先进的教学模式,孩子慢慢心里也就有了答案了。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选择决定命运
读者
位于上海市
·
回答于2015-05-24
非常同意楼上的“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小孩有较强的自理能力可以考虑去美国接受中学教育。”毕竟,去美国完成高中之后就是与美国的学生竞争大学录取,这样相比与国内的学生竞争会相对轻松,且有优势。那么,孩子现在可以参加一些美国夏令营,去感受下,切身接触了,看看他自己的想法,做下一步计划就比较有方向了。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瑄瑄妈
读者
位于四川省
·
回答于2015-03-02
根据我们家娃娃的经验,目标是美国的好大学,那建议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小孩有较强的自理能力可以考虑去美国接受中学教育。这样通过四年学习已经能够完全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为升入大学做准备。孩子可以用一年半的时间准备语言考试(托福,小托福或SSAT)。但是,还是要根据你们的选校目标和学校要求以及孩子目前的英语水平来确定考哪种考试适合。
如果不打算出国读高中,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让小孩在校保持良好成绩,同时加大英语学习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有了一定基础,再去上强化班进行补习,争取在高三上学期以前考出满意的托福分数为申请做准备。另外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
有帮助
·
5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NansonEdu王老师
读者
位于浙江省
·
回答于2016-11-23
1、看性格 如果是性格外向 自主能力强 可以考虑美高;否则不建议去
2、11年级SAT才需要考 考太早也没有用
3、如果想去top的boarding school寄宿制 分数等要求还是很高的 所以如果有空 可以带孩子去美国看看
4、现在 学英语 口语 写作 读英文小说
有帮助
·
0
无帮助
·
0
回复
·
0
感谢
·
0
回复请登录
致谢请登录
我要提问
匿名
登录并提交问题
热门相关问题
请问top10美高的孩子,gpa3.7+ 基本有honor课的都选了honor,sat1550,上过知名夏校,也有校内社团leader,学经济专业的话,前二十大学有没有希望?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4 个回答
儿子在北京一家国际学校今年5年级 想申请7年级 没有准备过Ssat/Isee标化 学校目前是MAP 99/97/97 数学/阅读/词汇 想看看全美国范围之内有没有什么优质的住宿类K-12的学校 (身份美籍)儿子喜欢游泳 画画 摇滚(弹吉他)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留学观望
选校评估
申请
8 个回答
请问我看有些学校写着提供4种,3种级别的esl课程,有的学校只是说提供esl。如果没有写具体级别的,通常是什么级别的esl呢?是不是级别越多,说明对语言支持学习越好?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在美学业生活
ESL
最佳回答
5 个回答
monte vista christian这所学校据说管理比较严格,为啥评分那么靠后呢?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留学观望
选校评估
西部
加利福尼亚州
4 个回答
请教一下各位老师,孩子目前在国内读高2(非国际学校),只有托福成绩可以来美读高中吗?打算来美重读高一,为大学打下更好的基础,需要考多少分才能申请?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学校要求
12 个回答
只希望孩子有一个学习压力不那么大的坏境,还能有更多机会开拓眼界,从这个角度来看英高和美高有什么区别?
规划入门
留学观望
11 个回答
请问就读于美国小城镇小规模(30~40人)的宗教背景学校,过去毕业生多数进了不错的大学(斯坦福,布朗,多伦多等等)申请美国加拿大或澳洲的大学是处于优势还是劣势?
规划入门
留学入门
10 个回答
孩子于2024年9月入读国内一线国际高中10年级,全家人绿卡要2025年初才能拿到。请问安排孩子11年级去美国读高中,是不是有点晚了?在国内一线读完高中申请,还是直接在美国读公立高中或私立高中11年级?
规划入门
年级规划
最佳回答
12 个回答
男孩,16岁6个月,刚在国内公立高中读完10年级,英语成绩不好,多邻国70分,数理化好,请问去美国读10年级好还是读9年级,孩子不介意9年级。我们纠结的点在于读9年级孩子毕业时年纪20岁了怕好的美本不会录他,读10年级又担心语言拖后腿,等语言过关可能都11,12年级了,GPA肯定不好看。请老师们指点下,谢谢!
规划入门
年级规划
最佳回答
12 个回答
國內美國學校就讀,今年九升十,預計今年暑假到美國公立學校就讀。想要請問到美國能夠從九年級開始讀起嗎?實際上孩子在國內是跳級一年,因此以年紀計算,美國暑假開學後應該是九年級的年紀,但是目前在國內美國學校已經完成學校九年級學業,而且成績單就是九年級成績單。問題一:是否能回到學生的年紀,回美國就讀美國公立高中九年級?第二:到時候大學端是不是會看見兩個九年級成績?甚至以為孩子是留級呢?不知道老師是否有這方面的經驗跟建議?謝謝
规划入门
年级规划
7 个回答
Feedback
Please let us serve you better!
Your feedback matters!
*
01. Finding School website makes it easy for you to find information.
How much do you 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above?
1
2
3
4
5
6
7
8
9
10
Strongly disagree
Strongly agree
*
02. Is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useful for you?
1
2
3
4
5
6
7
8
9
10
Not at all useful
Extremely useful
*
03. How the page loading speed make you feel?
Angry
Dislike
Neutral
Like
Love
How we could’ve made it better for you?
(optional)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Keep anonymous
Send
Not Now
Thank you for your feedback!
Your feedback is highly values and is used to improve our website and services
Done
上传图片或文件
类型:
图片
文件
群回答
官方回答
上传头像
修改头像
移除头像
上传附件
修改
移除
上传图片
修改图片
移除图片
0%
群来源
美国高中-申请主力群2(126194363)
美国高中-在读家长群(249292512)
美国大学-申请主力群(255528874)
美国高中学生群(174429386)
高申预备群(141410073)
美国高中-申请主力群2(204750079)
美国大学申请学术家长(456150197)
FS申高交流群1
FS申高交流群2
FS申高交流群3
FS申高交流群4
FS申高交流群5
FS申高交流群6
FS申本交流群1
FS申本交流群2
FS18fall家长群
FS19fall家长群
FS美高低龄家长群
取消
提交
官方回答 / Submit a response
回复人名称/Your name
*
回复人职位/Your title
*
上传头像/Your photo
英文回复/Response in English
*
中文回复/Response in Chinese
上传附件/Attachment
上传图片/Photo
复制链接
社交媒体: